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数谈《新上海滩》方艳芸:她更渴望温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54 新浪娱乐
陈数谈《新上海滩》方艳芸:她更渴望温暖(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数谈《新上海滩》方艳芸:她更渴望温暖(图)
剧照

  电视连续剧《新上海滩》中,许文强的感情世界里除了众所周知的他与冯程程的纯真爱情外,还着重描述了他和曾经的恋人方艳芸之间层次更复杂而成熟的情感经历,在丰富角色内涵的同时,也让该剧的可看性更强。

  当红英俊小生黄晓明在剧中扮演许文强,而《暗算》中天才数学家黄依依的扮演者陈数(原名陈澍)饰方艳芸。剧中,青梅竹马的恋人许文强和方艳芸在一场学生运动中失散,
几年后,他们在上海滩重逢,方艳芸已经成为冯敬尧势力笼罩下高贵、风情的交际花。

  “小青衣”陈数为角色看了大量相关影片、小说和评论,并把自己设身处地融入方艳芸,她说:“方艳芸表面风光无限,内心却孤独酸楚。她一直爱着许文强,但她的感情是成熟又超越寻常的,她追求的并不是通常的那种彼此拥有的结局,她希望许文强能够幸福。而她自己从许文强身上,更多的是渴望得到在爱情、亲情、友情中都渗透着的那种温暖和依靠。”

  该剧导演高希希也非常认同陈数对角色的剖析,陈数在诠释角色时坚持用“真听、真看、真思想”的表演原则,在台词上精雕细琢、反复推敲,表演上全心投入,力图让角色更加全面化、立体化,饱满生动。其中有一段方艳芸酒后向许文强倾诉心声的戏是展现人物内心世界的一场大戏:方艳芸和许文强一起在酒吧喝酒,方艳芸难掩自己心中的无奈和苦楚而喝醉,他们随后到江边散心,方艳芸忽然笑着对许文强说:“文强,我真的很孤独”,正说着却又潸然而下,笑容散尽:“你想不到当年那个单纯的小芸变成了这种庸俗的女人……”

  拍这场江边的外景戏时陈数和黄晓明的状态相当到位,而且当时夜色阑珊,月光皎洁,似乎也在默默地给演员一个难得的表演空间和氛围,这场戏拍完后,不但导演和工作人员十分满意,黄晓明和陈数也都认为拍出了感觉,黄晓明还朝陈数竖起了大拇指:“不错,这场戏成功了,方艳芸这个角色就成功了一半”。京静/文 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