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娘泪》班底拍《交通警察》 关注陪考家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7:47 吉林日报
《老娘泪》班底拍《交通警察》关注陪考家长

雷献禾有着反腐导演独具的严肃表情凝重眼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吉林日报6月8日电(记者徐冠一)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在清爽的天气里拉开了帷幕。这一天早晨,在长春市第11中学门前,一位家长的惊呼,引起了附近陪考家长以及路人的急切关注。

  “哎呀,我儿子的准考证落在家里了,孩子他姨说准考证放在枕头底下,能梦到考试题,早上着急出门,就忘记拿了。”看着手足无措的这位家长,人们浑然没有发现人群中
的摄像机以及雷献禾导演,纷纷出谋划策。这时,一位交警挺身而出,载着家长回家去取准考证。正当人们为之欣慰的同时,人群中的雷献禾喊了一声“停!”,方才惊醒梦中人,人们在不知不觉中真实地扮演了自己,在雷献禾新剧《交通警察》中展示了各自的真诚与温情。

  导演雷献禾随后表示,《交通警察》赶在高考首日开拍,就是为了能够抓拍到一些真实场面,“这部电视剧有一定的纪实性,许多场景都是真实的纪录,拍摄中我们还会随机采访一些市民,请真的交警加入拍摄”。

  除了动用了《老娘泪》的全套拍摄班底外,雷献禾还请来程煜扮演男主角——交警支队长。雷献禾透露,“之前程煜就和吉林电视人有过很好的合作,演徐大地还让他获得了不少奖,这部戏可以说是编剧为他量身定做的,为此程煜也推掉其它戏约,等了两个多月。”另外,《大江东去》的“副市长”曹力、《将装修进行到底》中的“马骏”李洪涛也加盟该剧。其中,曹力扮演有点“反角”味道的自私交警,李洪涛则成了报道交通新闻的电视台记者。

  因为成功拍摄《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大江东去》等反腐题材电视剧,许多人称雷献禾为“反腐导演”。然而从《老娘泪》开始,观众可以发现,雷献禾正在放弃原有的关注角度从而慢慢转型。

  对于此次执导拍摄《交通警察》,雷献禾说,“交警就生活在我们身边,可是在影视题材中却常常被人忽略,这次为了写《交通警察》,编剧郭中束特意到上海、南京等地体验生活。你会发现,这部戏里既有一个交警如何完成自己的工作,人性化维护交通秩序,也有如何缓解警民压力,甚至连之前媒体报道过的交警被打这样的真实事件我们也会浓缩在剧中。”

  另据悉,在回长春前,雷献禾刚刚拍摄了一部反映“浙商”的现代题材剧《海之门》,预计7月中旬在央视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