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奋斗》拒新人 赵宝刚拿掉石康的低级趣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2:35 北京晨报
《奋斗》拒新人赵宝刚拿掉石康的低级趣味(图)
赵宝刚给佟大为、马伊俐说戏

  赵宝刚的最新电视剧《奋斗》正在北京拍摄。该剧描写了一群从学校毕业的大学生走入社会,通过奋斗找到自己位置的过程。这也是继《借我一支烟》之后赵宝刚的又一力作,他自己描述该剧是《编辑部的故事》加《过把瘾就死》加《我爱我家》的混合体。而且这次赵导一改只用新人的惯例,首次使用全明星担任主演。

  拒绝新人

  “他们实力还不够”

  赵宝刚一向爱用新人主演,而且几乎他的每一部作品都能捧红一个新人,像《像雾像雨又像风》孙红雷《别了,温哥华》中的李小冉。而在《奋斗》中,赵宝刚一反常态,主演是佟大为马伊俐、文章、李小璐、张晨光等,不知名的新人只演了戏很少的小角色。

  对于这种做法,赵宝刚表示:“我原来拍的戏是框架搭好了,把演员搁进去就红了,有本事的红大点,本事小的红小点,《奋斗》这个戏没有框架,台词、动作需要功底,有点难演,我怕新人会演砸了,所以没用。佟大为原来是演男二号,但看了剧本后他觉得演男一号合适,我说那就演吧。马伊俐一开始我觉得她个矮点,但是找了一圈没找着,后来还是她合适。”

  在以往的戏中,赵导对于自己公司的签约演员很照顾,但是在《奋斗》中一个“自己人”也没用,对此赵导表示:“是因为上一部作品《借我一支烟》全部用的是自己公司的演员,而且是为他们量身定造的。但是《借我一支烟》和《奋斗》的人物反差极大,我想这些小孩恐怕转变不了这么快。”

  力捧新戏

  “砸了1500万”

  对于《奋斗》这部戏赵宝刚相当看重,不仅因为他自己的公司投资了1500万,还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这个剧本是石康写的。其实这个剧有点像《编辑部的故事》、《我爱我家》、《过把瘾就死》的混合,每集都能让观众笑,而且世界经典名片的镜头也在剧中有翻版,比如像汤姆·克鲁斯主演的《金钱本色》。但是发现后面的故事结构松散,跟石康舌战了一番。石康写东西没顾忌,我得仔细把低级趣味的东西拿掉。他一共写了三稿,头疼得不得了,都得了抑郁症了,从今年大年初五开始就一直在剧组跟着我。我对这部戏倾注的心血也很多,因为我从《借我一支烟》开始关注现代生活的问题,现在手头的本子都是这类社会问题的戏,拿这些问题感染观众。”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