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皇上二大爷》杀青 李立群做上“三最”二大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28 新浪娱乐
《皇上二大爷》杀青李立群做上“三最”二大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皇上二大爷》杀青李立群做上“三最”二大爷

  根据传统相声改编的古装轻喜剧《皇上二大爷》,经过三个月的紧张拍摄,全部拍摄工作已于昨日在顺义某影视基地顺利告罄,剧组即日杀青。

  此次,对喜剧表演拿捏有道的李立群再赴征程,出演《皇上二大爷》中的一个“极品”王爷、硕王爷、硕二爷。《皇上二大爷》中的硕王爷是一个为百姓所拥戴的传奇式的人物,行为作派十分独特,不在朝野,不问政事,整天骑驴游走民间,尽管些民间的蝇头小事
儿,诙谐之间解决百姓疾苦。本剧所取材的相声小段《皇上二大爷》,未必尽人皆知,可一句流传在民间的口头禅却是家喻户晓,那就是“皇上二大爷来了,也管不了。”别看只是句口头禅,里面却装着“二大爷”的三个“最”呢。

  第一“最”:最牛的二大爷

  在《皇上二大爷》剧中,先不用说在喜剧风格上有多大的突破,或是喜剧人物的塑造上有多么精到。单是“皇上二大爷”这个角色一出,就颇有“谁与争锋”的架势了。试问,人世间论地位权势谁人最牛?答案是皇上最牛。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宾,莫非王臣。可皇上再牛也牛不过他“二大爷”去,这硕二爷有先皇御赐的金痒痒挠儿,可“上打昏君,下打贪官”的镇国神器。你说谁最牛?

  第二“最”:最爱管闲事儿的二大爷

  “二大爷”从不好吃懒做,从来闲不住,乡里乡亲不管有什么大事小情,“二大爷”总是及时赶到,药到病除。以至于为了这一“爱好”,“二大爷”放着自己好好的王爷不当,朝政不理,偏要“告病”还乡,尽在老百姓的“鸡毛蒜皮”上做文章。最离谱的是自己的皇侄儿万历皇帝大婚的当口还在为一个农妇赶牛耕田呢,理由还充分的很,说是什么“民间无小事儿”。

  第三个“最”:最可怜的二大爷

  “二大爷”管闲事儿的名声大了,痒痒挠儿的牛气也冲天了。可毕竟二大爷是个凡人,没有三头六臂,分身乏术,民间的闲事儿咋管得过来呢,结果是按倒葫芦又起瓢。更难过的是“二大爷”还弄丢了金宝贝上的挠头儿,背上一个损坏圣物的罪名。虎落平阳被犬欺,还险些丢了脑袋。就为一句“民贵君轻”摊上这么一大堆事儿,二大爷容易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