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夜上海》范烟桥后人再缘结《周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4:57 新浪娱乐
《夜上海》范烟桥后人再缘结《周璇》(图)

《夜上海》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周璇众多代代传唱的金曲,都是出自范烟桥笔下。《夜上海》《花样的年华》《月圆花好》……

  夜上海 夜上海 你是个不夜城

  华灯起车声响歌舞升平

  只见她笑脸迎谁知她内心苦闷

  夜生活都为了衣食住行

  酒不醉人人自醉

  胡天胡地磋跎了青春

  晓色朦胧倦眼惺忪

  大家归去心灵儿随著转动的车轮

  换一换新天地别有一个新环境

  回味著夜生活如梦初醒

  《月圆花好》 范烟桥 作词,严华 作曲,周璇 演唱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

  团圆美满今朝最

  清浅池塘鸳鸯戏水

  红裳翠盖并蒂莲开

  双双对对恩恩爱爱

  这园风儿向着好花吹

  柔情蜜意满人间

  大上海的红粉流莺,被周旋轻轻浅浅的唱了个完满,任以后多少人翻唱都唱不出那种凉而不悲乍喜还忧的韵味儿。喜欢周旋。喜欢这写词儿的人,寥寥几笔就是一幅前缘后果的画卷,他是谁?是范烟桥。一个别样的名字。

  他曾编写《秦淮世家》、《三笑》、《解语花》等电影剧本。词作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夜上海》之外,还有与严化合作的《花好月圆》、《花样的年华》等。

  范老是个有情调的人,吃白米粽蘸玫瑰酱时都会油然吟诗:“一抹朝晖掩雪峰”。

  电视剧《周璇》制片人吕军先生有一位挚`友,本剧监制郑晓女士,正是一代词作家范烟桥先生的外孙女,很有幸吕军先生请郑小姐参与了张柏芝主演的电视剧《周璇》的工作。让范烟桥先生的后人“再续与周璇的缘分。”

  郑小姐认真看了《周璇》的剧照和片花后说:“张柏芝真的把她想象中的周璇表演的很到位、很精彩,她们都是一代影后,感觉张柏芝是在用“周璇”的剧本演绎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缘分,一样的绝代风华,一样的忧伤和无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