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专家评《争霸传奇》:郭羡妮版西施有点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1:43 都市快报
专家评《争霸传奇》:郭羡妮版西施有点老(图)
专家称郭羡妮版西施有点老

  艺术评论家胡志毅笑评,历史上的西施该是十四五岁模样,这个港姐郭羡妮版本的西施显得过于成熟。艺术评论家曹工化则直言,郭羡妮版西施扮相不够漂亮,和夫差倒挺相配,和范蠡在一起就像“姐弟恋”。

  浙江卫视斥千万元买断的黄金档独播剧《争霸传奇》已经经历了近一周的收视率考验,昨天,浙江卫视营销中心副主任麻宝洲透露,《争霸传奇》在北京、上海、南京三大都市
的收视人群分别涨了300%、10%和800%。与此同时,浙江卫视广告部主任王俊透露,今年6月份的广告收视比去年同期上升了60%以上,这个成绩打破了前5个月增长50%的佳绩,而《争霸传奇》的热播功不可没。

  昨天中午,越文化资深学者、影视评论家、资深媒体策划人等专家齐聚一堂,为这部聚焦一个女人、两个国家、三个男人的传奇历史剧,评头论足。在充分肯定其历史性、可看性之外,专家还提出,该剧惟一美中不足的是西施扮相不够漂亮,看起来太老,和范蠡在一起看起来像姐弟恋。

  编剧很成功

  浙江社科院越文化研究所所长卢敦基昨天不仅肯定了该剧的历史真实度,还认为编剧已熟读吴越争霸历史,没有游离《吴越春秋》《越绝书》两部史书之外。对剧中凭空添加一些细节也均表示认可,比如,吴王夫差为盖姑苏台,强逼勾践拆下其祖庙的神木……都是合情合理。媒体策划人何鑫业也高度赞扬“剧本改编很成功,文学性很好”,在他眼中,陈坤(blog)演绎越国大夫范蠡比历史记载有人情味多了———是啊,谁还能把范蠡演得既俊俏、又擅武功还有水汪汪的忧郁眼神?何鑫业认为,范蠡与西施单独相遇的改编很成功,为随后剧情发展埋下极好伏笔,如按照范蠡与勾践一同遇见西施的传说来拍,就容易削弱范蠡与西施间的感情含金量。

  西施不够美

  昨天与会专家一致高度肯定《争霸传奇》,但还是指出了一点美中不足———西施太“老”。

  围绕该话题,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卢敦基觉得,历史上关于西施故事的记载,远比勾践范蠡夫差来得虚无飘渺。就像人人心中都有各自的哈姆雷特一样,对于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每个中国人心目中也都有各自珍藏的独特一版,谁来演都难免遭质疑和骂名。

  艺术评论家胡志毅笑评,历史上的西施该是十四五岁模样,这个港姐郭羡妮版本的西施显得过于成熟。艺术评论家曹工化则直言,郭羡妮版西施不够漂亮,和夫差倒挺相配,和范蠡在一起就像“姐弟恋”。何鑫业一针见血道,当下十四五岁的女演员不一定能恰如其分地诠释出西施“沉鱼落雁”容貌之下那份内在的忧国忧民,不过,这个角色请二十多岁的女演员来演比较合适。(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