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石破天惊》演“裸戏”荧屏三部大戏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荧屏三部大戏都有一段有趣的幕后花絮

  世界杯举行期间,中央台、北京台排出了风格各异的几部大戏对阵。记者采访发现,每部戏都有一段有趣的幕后花絮,央视一套播出的《石破天惊》居然有一场“裸戏”,而八套播出的《阿霞》则让一位“韩国味道”的大美女变成了村妞。久没有露面的“琼瑶女星”何音和自己真实生活的丈夫戏中离婚。

  《石破天惊》居然有“裸戏”

  战略导弹工程部队常年战斗在深山莽林、为导弹筑巢但却不为人所知。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正在播出的21集电视连续剧《石破天惊》就首次将视角伸向了他们神秘的生活。然而记者采访女一号王茜华时了解到,拍摄这部戏时,一场“裸戏”可吓着了她。

  《石破天惊》由著名导演张绍林执导,该剧首次将福建间谍案搬上荧屏。2003年12月,国家安全机关破获一批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了24名潜伏在祖国大陆进行情报活动的台湾间谍和19名涉案的大陆人员,摧毁了台湾间谍机关在祖国大陆布建的秘密情报网。据了解,这些间谍中很多都是企图刺探战略武器情报的。

  该剧的女一号王茜华告诉记者,剧中许多重场戏都是在龙滩头水电站拍摄,当时环境很艰苦。拍戏的时候,施工机器震耳欲聋,拍戏的山洞内缺氧,机器排出的废气和粉尘搅在一起,在山洞待一天出来,大家全身上下都是黑的,甚至吐痰都是黑的。王茜华在《石破天惊》中饰演现代时尚的导弹部队女工程师林丹雁,为了把握好角色,她还利用拍摄间隙,到协拍部队家属区与军嫂们聊天,了解她们对丈夫的认识和看法,对角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王茜华还说,拍摄这部戏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在仙人桥下拍“裸戏”。“一开始导演都给我们介绍了,说拍裸戏的时候20多条汉子会脱得精光躺在江边的大石头上裸晒,我和伊春德饰演的女军医从旁边走过来,其实心里都做好准备了,可一看见那场面还是忍不住尖叫起来。”王茜华笑说,当时她们一叫,吓得那20多个人都光着屁股跳到江里。“好在导演说我们演得相当真实,一遍就过了,要是多来两遍可就麻烦了,我们可真要晕倒了。”

  

《石破天惊》演“裸戏”荧屏三部大戏幕后花絮

    扮演阿霞的宋小宁很有韩国美女的味道《阿霞》其实是时尚美女

  18集电视连续剧《阿霞》吸引了一大批农村观众。不过谁也没想到,剧中的主角阿霞,卸了装之后居然是位很“韩国味道”的大美女。本报记者日前采访了阿霞的扮演者宋小宁,说起了拍摄这部电视剧中的有趣故事。

  《阿霞》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的是一位从四川被拐卖到山西一个边远山村的女孩,不屈服于悲惨的命运,带领全村人民发家致富,成长为受人敬仰的一位出色女子的故事。剧中扮演阿霞的宋小宁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说起拍摄《阿霞》这部戏,宋小宁说,很辛苦但也很值得。当时为了实地拍摄,剧组专门去了山西的光棍村,那是在一个离县20多里的小村,每天剧组拍完戏要坐两个小时的车再回到宾馆,因为宾馆的热水是限时供应,拍戏却没个点,所以大部分时间宋小宁都赶不上回来洗澡,拍戏两个半月时间,她总共才洗了三次澡。

  生活中的宋小宁是一个很时尚的美女,地道的北京女孩,从小就学习各种乐器,可是在电视里的阿霞却土得掉渣,说起“变身”的过程,宋小宁也是笑,当时是向当地老乡借的衣服,整个戏就穿这件,拍戏的时候也不化妆,蹭得越脏越好,最后化妆师还恨不得往头上扔两把土,“当时我都不敢照镜子,不敢看自己成了什么样子了。”宋小宁说,拍摄这部戏有很多好玩的事,有一场戏,她从二串家逃走,剧组在一个原生态的丛林里拍,导演喊一声,跑!宋小宁就拼命地往前冲,结果没跑多远,镜头里忽然看不见这个人了,剧组人都四处寻找,宋小宁的声音传出来:我在这呢!原来,远处有一个大坑,剧组人也没事先探探路,她一跑,就直接掉坑里了。

  宋小宁毕业不到两年,先后出演了《日出》、《案发现场》、《乾隆与香妃》《我非英雄》等多部影视剧。最让人吃惊的是,她还在电影《天下无贼》中露了一脸,刘德华捏鸡蛋的一场戏,她是引路员。这一次她又主演了这部《阿霞》,她说自己很幸运。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部戏表现出色,一系列的农村戏都找上了她,大家今后会在央视的不少戏中熟悉这位漂亮女孩。

  《以朋友的名义》竟让真夫妻“离婚”

  夏雨(blog)主演的《以朋友的名义》刚刚在北京台播完。很多观众在该剧中看见了久违了的“琼瑶女星”何音。记者了解到,剧中扮演夫妻的黄志忠和何音就是真实生活中的两口子,夫妻俩这次居然在戏里离了婚。

  何音,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时候,曾经在《青青河边草》中饰演石榴一炮而红,成为了最早期的“琼瑶女星”之一,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她消失了踪影。记者了解到,在走红之后,何音选择了回话剧舞台表演,此后她结婚生子,过起了幸福的小日子,而她的丈夫,就是《以朋友的名义》中扮演她丈夫的黄志忠。

  拍《以朋友的名义》,黄志忠说,何音纯粹是来帮忙的,“该剧导演是我的好朋友,这次纯粹是友情加盟,顺便也把我老婆拉上帮个忙。片酬低得不值得一提,看来人家也真没把咱当外人。”夫妻俩戏中演一对,这次是婚后头一回,剧中两个人还离婚了,黄志忠说:“剧中我们俩结婚就是为了给朋友让路,可实际上感情并没到那一步,生活中磕磕绊绊,最后终于把婚离了。不过我们也挺感谢俞导的,让我们在幸福中体会了一次分离,这样彼此会更珍惜这段感情。”

  《以朋友的名义》描绘了三个男人——海波、方山、罗杰之间的友情,黄志忠强调拍摄这部戏很“舒适”,这种舒适感来自于剧组形成的“朋友氛围”,上至导演俞中,下至普通场工,大家都像朋友一样,“以朋友的名义”拍摄这部剧。信报记者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