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天使任务”选秀专题 >正文

清华“选美硕士”回归校园 参赛学到很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54 新浪娱乐
清华“选美硕士”回归校园参赛学到很多(组图)

韩永相宣布退出比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清华“选美硕士”回归校园参赛学到很多(组图)
劲歌热舞回报FANS

  新浪娱乐讯 “真没想到我还能回来,上周被淘汰出局之后,我以为我的“天使任务”就到此结束了。”这是笔者上周日在“天使任务”十进六直播现场见到“起死回生”的清华“选美硕士”韩永相时,他说的第一句话。

  两个月前的韩永相作为一个

清华大学的普通学生,每天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整天忙于学习的他压根就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各大媒体的报道焦点。从小就喜欢参加文艺
活动韩永相在“天使任务”旋风刮到北京时,在女朋友的鼓励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了比赛,赛过之后继续忙碌学业的他在接到入围80强的通知时,第一反应是蒙了,“当时就想这下完了,马上就是复赛了,我却还没有准备才艺,肯定要在台上丢脸了。”

  一向要强的韩永相一夜没睡,自己编了一套拳术。没想到,他的这套自创拳术很受评委青睐,“我就是这样误打误撞的进了北京十强”。

  北京杭州的KO赛让人真正见识到了这位清

华硕士的风采。自信的他喊着“永相永相,永远的偶像”的口号为自己打气,一句“感谢评委老师对一个年轻男人的支持”更是让观众看到他幽默的一面。“其实私底下我不是个搞笑的人,同学都说我看上去很严肃,没想到参加这个活动,我得到最多的评价是幽默、有亲和力。‘天使任务’让我发现了自己性格的另一面,对我来说,收获很大。”

  正当韩永相以十八强之一的身份向全国总决赛发起进攻时,网上的一篇《清华又丢人了!》的帖子把他推到了唾沫的旋涡,让他不得不在为比赛忙碌的同时,还要应付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

  “我刚看到这篇帖子时,心里特别难过,当时心里特别想放弃比赛。还好有身边同学和老师的支持,我才能撑下来。一起参赛的选手和‘天使任务’的工作人员也来安慰我,在他们的鼓励下,我才打消了弃权的念头。”

  决定继续参赛的韩永相勇敢地站了出来回应“丢人帖”,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番豪言壮语赢得了名嘴蔡康永的赞许。“勇气也是清华人的美德”这句话更是登上了各大报纸的版面。

  正当所有人都翘首期盼韩永相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带来更多的惊喜时,他却不幸被淘汰。原本就属于象牙塔的他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继续学业。

  富有戏剧性的是,被他的自信和阳光打动的FANS却不想让偶像就这样离开,于是就发生了FANS在电视台前请愿的一幕。也许是上天的眷顾,十强之一的包贝儿因涉嫌“一女二嫁”自动退出比赛后,节目组经过商议决定让在十四进十中被淘汰掉的两位人气颇高的选手王晔和韩永相“复活”

  谁想,在决赛现场,他却出人意料地临时宣布放弃晋级的机会,自动退出比赛。“我回来是为了那些喜欢我,支持我的人。当我看到网络上朋友的留言,当我看到留言的IP地址遍布全国时,当我看到支持我的朋友到电视台为我请愿时,我心中有了一个决定,希望能再次站在舞台上跟所有支持韩永相的朋友道声谢。”“我觉得王晔比我更适合这部偶像剧,而且我知道这次机会对他非常重要。那么,我何不成人之美。希望他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

  他的一番异常真诚的话语,为他赢得了长时间的掌声。

  眼下,结束了“天使任务”的韩永相重新回归了校园,面对别人赠予的“明星”称号他坦然一笑: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回顾参加比赛以来两个月的点点滴滴,韩永相形容就像是经历了一场人生的考验,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他圆满地毕业了。 南瑞/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