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京放下功夫释放情感 宁静怕动情不敢看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吴京放下功夫释放情感宁静怕动情不敢看书(图)

吴京放下功夫释放情感宁静怕动情不敢看书(图)

  新快报讯 6月13日,深圳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举办了一场水浒英雄系列《鼓上蚤时迁》的全国首播新闻发布会。该片男女主角———曾经在《小李飞刀》、《太极宗师》、《倩女幽魂》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功夫小子吴京,以及近年来以《孝庄秘史》中的孝庄太后和《浪子燕青》中的吕四娘等大批美艳少妇形象活跃在电视荧屏上的宁静都得到了影迷的追捧。

  《鼓上蚤时迁》是根据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改编的古装言情武打电视剧,以宋
末民不聊生的社会为大背景,讲述时迁、杨雄、石秀由勾心斗角慢慢变成生死之交的故事。导演汪文杰是近年来因导演《大染坊》《成吉思汗》、《孔繁森》等大型历史剧多次获奖的导演,也是中国最早拍摄武侠电视剧的导演,他表示自己没有看过《武林外传》,但是对自己的喜剧效果信心十足。

  宁静称“很多电影剧本不能让我兴奋”

  因为现场空调足,进场的宁静穿着中规中矩的小西装外套,在本报摄影记者的要求下,脱下外套,亮出绿色球衣,让刚刚坐下的摄影记者们再度举起长枪短炮围上去。谈到自己扮演的角色潘巧云,宁静说:“够真就够可爱,潘巧云敢爱敢恨,挺可爱的。”

  不久前,网络上有传宁静在横店拍摄《胡笳汉月》时“炮轰娱乐圈不正经”,对此,宁静说纯属误传,现在她已经是成熟的演员。

  以影后身份进入娱乐圈的宁静,谈到自己转战电视荧屏的问题时说:“做演员的都倾向于拍电影,但如果电影不如电视剧的话,还是拍电视剧吧,现在有的电影不像电影,连电视剧都不太像,如果连电视剧都不像的话,还是放弃好了。我拍电影出道,但这几年放弃了很多次这样的机会。现在自己的眼光和观众的口味都有了变化,很多电影剧本不能让我兴奋,反而有的电视剧让我觉得还不错。”

  对于自己拍过的电影角色,宁静表示都很满意。“如果是一个开心的角色还好,如果是一个不太开心的角色,我很容易抽风,我小时候看小说会一连几个月游荡在里面,所以我很害怕看书,书比电视好看,对人的长相,对环境,对一丝风的描写都会很形象。我很爱看书,但是又不敢看。”

  吴京演时迁戴着面罩酷似佐罗

  发布会现场有不少影迷从外地赶来,当有一个广州的青年影迷对吴京说,“我从小看你的戏长大”时,全场爆笑,一张娃娃脸看起来比该影迷年幼的吴京也打趣说:“真抱歉在您长大的过程中我拍的戏太少了点。”

  谈到小时候。吴京说自己小时候看过《水浒传》,觉得时迁很龌龊,这次演时迁,他决定演一个自己心中的时迁———一个很可爱,很真实的小人。

  对于观众对他“形象太固定”的质疑,吴京说,“每个人都想挑战自己,我喜欢体会角色里不同的情感,给你十年吃馒头你喜欢也不会吃。我在《杀破狼》里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后都是轻喜剧,这部戏里的时迁不一样,好像闹得没边了。”同时,吴京在香港拍摄的悲剧《黑拳》也将于秋天上映。这部戏讲地下拳市的竞争,吴京扮演悲情男主角,从头到尾都是实打实战,没有替身和特技,拍摄过程中因为太投入还险些重伤了对手,自己也引起脑震荡。拍摄决斗一场时,汗水先后浸湿了18件衣服。

  在《鼓上蚤时迁》里,时迁戴着面罩酷似佐罗,在屋顶上张开双臂大笑着跳上跳下的镜头又酷似“小燕子”,有记者担心吴京会不会演成“男版小燕子”,吴京连忙说:“这不会,时迁的内心很丰富,他闹是因为自己心里很痛苦。所以自己给自己制造欢乐,而不是傻闹。”

  吴京的影迷最关心的还是他的功夫,有影迷担心电视剧会限制他的武功发挥,吴京自信地说:“可能我的武术的能力强点,我不会排斥观众这样认同我,我也希望运用我的动作来释放我的情感,当然我也希望拿个影帝。”魏保珠/文 王翔/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