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鼓上蚤时迁》为潘巧云“翻案” 宁静称想转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鼓上蚤时迁》为潘巧云“翻案”宁静称想转行
吴京、宁静以“情侣装”亮相

  广州电视台《7点合家欢剧场》近期即将播出古装言情武打电视剧《鼓上蚤时迁》。前天下午,该剧总导演王文杰,主演宁静吴京吴军等来到深圳参加全国首播新闻发布会。戏里的“时迁”精灵古怪,其扮演者吴京也特别搞怪,打趣说自己跟宁静穿了同样的“情侣”球衣。

  曾执导过《成吉思汗》《大染坊》等电视剧的著名导演王文杰说:“我们在梁山
故事的基础上,特别加入了喜剧因素。”《鼓上蚤时迁》根据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的故事改编,讲述时迁、杨雄、石秀三位好汉在宋末民不聊生的社会大背景下,由勾心斗角慢慢转变为惺惺相惜的好朋友。

  饰演时迁的吴京说:“小时候看过原著,但只隐约记得时迁是一个贼。现在这部戏最特别的地方是它充满了感情。戏里,有三对情人的真情———时迁和莲儿、杨雄和巧云、王英和扈三娘;戏外,也有让人感动的真情———拍摄地的冬天很冷,那次凌晨4点,我腿上的韧带撕裂了,导演亲自带我去看医生,第二天开记者会,导演又亲自过来扶我,让我特别感动。”

  宁静在剧中饰演潘巧云,并且把这个在原著中已经定案的“荡妇”,重新塑造成一个敢爱敢恨的真女人。最近观众好像经常看到宁静在多部电视剧中露面,但宁静说她这一年真正接拍的片子并不多,更多的是客串性质。“我不明白为什么只去演了一天半天,出来的量却有十几二十集那么多。”宁静有点无奈地说。她透露:“其实我一直想转行,因为演戏太被动,而且永远会有让观众不满意的地方。”宁静原来还想尝试进军歌坛,“10年前《红河谷》的主题曲我唱得挺好,又陆续唱了一些电影电视剧的插曲,心里很得意,后来还签了香港一家唱片公司。歌录好之后,我却觉得自己经验不足,选的歌也不好,最后还是放弃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