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谁为梦想买单》讲述诚信亲情故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11 新浪娱乐
《谁为梦想买单》讲述诚信亲情故事(图)

孙海英吕丽萍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每年的上海国际电视节都是佳片新片云集的时候,在第十二届上海电视节来临之际,一部二十六集的平民情感剧《谁为梦想买单》尤为引人注目。该剧由上海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有限公司、北京富河园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鼎立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华丽的剧名下呈现出的是一个贴近生活、朴实无华的故事,以一个匪夷所思的由头开始,表达了一个有关“诚信”的主题:一对勤劳朴实的平民夫妻因逃债由北方迁移到南方,重新白手起家,不仅带大仇人的女儿,还把债全部还清。孙海英吕丽萍(blog)夫妇继《激情燃烧的岁月
后首度在现实题材中携手,倾情主演。在看完已经制作完成的片花后,无论是制片方还是孙海英夫妇都对收视率信心满满,认为其就像一部当代版“激情燃烧的岁月”,完全有望再创当年“激情”的辉煌。

  诚信无价

  《谁为梦想买单》的故事发生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八十年代末一个北方的小城镇金水河,一对先富裕起来的夫妻金守财、马翠兰〔孙海英、吕丽萍饰〕,轻信了好兄弟刘奇思(范明饰)造飞机的梦想,拿出自己的积蓄八万元和亲戚朋友的集资,总共八十万去造飞机,没想到飞机没有造成,欠了一身的债务,兄弟谎称外出借钱还债,把未成年的女儿留下来做人质,善良的夫妇轻信了他,却令自己成为债主们的靶子。面对追债和亏疚,他们带着自己的儿子和仇人的女儿逃离故乡,来到了江南水乡,重新开始白手创业。在艰苦创业的过程中,他们用了整整二十年赚来的钱还上了所有的欠债。

  “诚信”是全剧最为突出的主题。孙海英夫妇饰演的这对夫妻是我国先富起来的平民代表,他们赋有创造精神,吃苦精神,更重要的是,他们保存着我们最可贵民族精神——诚信和朴实。“做人就不能让人家戳脊梁骨,死了都不能留骂名。”这是孙海英扮演的金守财常念叨的一句话,也是他们的生活准则。剧中,金守财夫妇俩一生省吃俭用,金守财生病了也不舍不得花钱上医院看,甚至还牵连到儿子的初恋女友离他而去。然而他们的“守财”不为其他,只为替仇人还上八十万元的欠款,只为实现“诚信”的人生信条,结果他们真的用一生的努力换得了诚信。二十年后当夫妻俩重回金水河时,乡亲们树立起了高高的“诚信牌坊”以示对这对普通夫妻高贵人格的欢迎和尊重。

  “金守财”这个名字取得极有深意,名为“守财”,实际上真正守住的是难能可贵的诚信品格。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诚信”二字似乎已经被渐渐流失。人们身边充斥着贪官污吏,欺骗隐瞒。而在当下全民提倡学习“八荣八耻”的今天,社会理应强烈呼唤“诚信”的回归。《谁为梦想买单》的应时推出,正是让那些诚信缺失的人在金守财夫妇前显得相形见拙、无地自容。

  制片方说:在限制古装剧上星和涉案剧黄金档播出后,我们的影视作品多为三十年的涉案剧和纠葛在爱情矛盾中的题材占据荧屏。而该剧则从另一个角度演绎了一段老百姓的家庭在二十年的变迁中的故事,题材非常独特,台词幽默诙谐,类似韩剧的风格,但是又不失中国的国情。制片放在完成制作后,请了一批二十五岁左右和四十岁以上的观众看完了全部电视剧。二十六集的电视剧一些年轻人恨不得一气看完,四十岁以上的人更是为剧中的人物命运唏嘘不止。一致认为这部剧一定能够打动所有的观众,并会产生很好的播出效果。制片方非常自信的说: 那个电视台愿意首播,他们愿意和电视台赌收视率,保证该剧的收视率一定会是第一名。制片方曾经做过的一部电视剧连续剧《暗战》也曾经遇到过涉案剧限播的瓶颈,但是由于我们的题材不同于其他的涉案剧,所以在近期北京的非黄金档播出创下了北京地区收视第二名的佳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