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晓庆李冰冰《徽娘宛心》飙哭戏 各有绝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刘晓庆李冰冰《徽娘宛心》飙哭戏各有绝招(图)
刘晓庆和李冰冰在《徽娘宛心》中的剧照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 彭志强) 一部反映我国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徽州女人勤劳、善良、智慧的电视剧《徽娘宛心》正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热播。刘晓庆李冰冰(blog)扮演婆婆吴老太太和儿媳宛心,这一老一少两代影后同剧飙戏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昨日,该剧导演陈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刘晓庆和李冰冰在演哭戏时各有绝活,刘晓庆是沉思片刻泪水潸然落下,而李冰冰则是两只大眼睛里蓄着清泪一直悬而不落,令人叫绝。

  泪流满面:刘晓庆只需要两分钟

  “作为老牌金鸡百花影后,刘晓庆的演技十分纯熟,可以说达到了想哭就哭的地步。”导演陈烈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刘晓庆所扮演的吴老太要家法惩治自己亲生儿子的一场戏。“当吴老太太得知了她的大儿子慧祥病情一直不见好转,是因为小儿子慧俊的媳妇每天都在慧祥的药里下慢性毒药时,她的心都碎了。所以我们要求一向坚强的吴老太在众人离开后潸然泪下。”原本导演要给刘晓庆更多时间酝酿情绪,但没想到的是,刘晓庆只要两分钟。当背对摄像机的她再次转过身的时候,已经是泪流满面。

  喜极而泣:李冰冰蓄泪悬而不落

  而作为该剧的绝对女主演,李冰冰演哭戏在刘晓庆面前也不甘示弱,导演陈烈透露,剧中有一场戏让人特别感动。“是说李冰冰所饰演的宛心,经历千辛万苦,自己的丈夫慧祥(李宗翰饰)第一次真心地亲吻她。”导演的要求是冰冰只要表现出喜极而泣,幸福陶醉的样子就够了,可是,李冰冰大胆加入自己的理解设计一段戏,当李宗翰深深地吻向李冰冰时,她并没像其他女孩一样,陶醉地闭上眼睛,而是睁大一双清澈透明的眸子,慢慢地,泪水蓄满了李冰冰的眼眶悬而不落,在10秒钟后才悄然滑落。”这个场景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导演也看得出神,竟然忘记了叫停,连说了几个“好”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