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靠近你温暖我》曹卫宇: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6:02 新浪娱乐
《靠近你温暖我》曹卫宇: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部《靠近你,温暖我》让观众对其中纪霄云的扮演者实力派演员曹卫宇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这部戏里曹卫宇成功地塑造了一个背叛妻子,欺骗情人的自私男人纪霄云,可谓颠覆了自己以往的形象,给观众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挑战新角色 感激张建栋

  谈到这个反面角色,曹卫宇表示很感激张建栋导演,因为他以前多是演绎正面角色,很少尝试反面角色,人物形象比较直白,所以张导演希望他能来演纪霄云这个人物,认为对他是一个颠覆性的角色,很有挑战性。曹卫宇表示:“演员都是这样,希望不断完善和突破自己,没有一个演员愿意把自己固定在一个类型的角色上去。拍完这个戏,吃关机饭时,张建栋导演送了我一本他写的书,他在那个书的扉页上还写了两个字“足印”送给我,我看到这两个字时,对导演说,这两个字对我很重要。我知道他写这个字是为了让我们彼此共勉,希望我们都能踏踏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不问收获,只求耕耘。”

  没有小角色 只有小演员

  演了这么多年的戏,塑造了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已经被大家公认为实力派演员,但曹卫宇仍然在不断地尝试各种类型的角色,以求在演技上突破自己。谈到塑造角色,曹卫宇说:“我觉得对于我来说,角色没有好坏之分,没有好人坏人之分,我作为演员就是要通过我的想象力、主观能动性、创造力来塑造人物。还是那句话,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当被问到是否对纪霄云这个人物寄予厚望时,曹卫宇坦然地表示:“我从来没想过这个戏出来后我就会怎么样,我觉得踏踏实实演戏是最重要的,我只想通过我的努力展示一个有挑战性的角色,让熟悉和不熟悉的观众看到我的变化和进步,作为一个演员就要有演绎不同角色的能力。这么多年来,我对自己的要求始终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