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冰山上的来客》电视剧版超越电影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09 新浪娱乐
《冰山上的来客》电视剧版超越电影版(附图)

《冰山上的来客》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由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改编制作的30集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已经在上海、成都、武汉相继播出,9月之后,将登陆深圳电视剧频道的黄金档时间。该剧在各省市播出后,均创下了收视率的新高。

  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老总林忠益,对该剧投入大量精力。该剧总投资1200万,著名演员王洛勇、于荣光分别担任剧中杨排长和马占江两个角色。同时,原电影曲作
者雷振邦之女、作曲家雷蕾和其丈夫词作家佚名,再次共同为电视剧创作了两首新歌曲,配合新增剧情使用。新疆当红歌手刀郎配唱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该剧取材,四十年前,曾轰动一时的反特影片《冰山上的来客》,影片的主题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直到今天仍传唱不衰。当年老电影《冰山上的来客》的副导演、目前定居成都的老导演张凤翔也是该剧的热心观众。昨日,张凤翔导演对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的开篇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称电视剧演员的表演超过了老版电影。

  电影版《冰山上的来客》中,导演白辛当年记录的大量素材因电影篇幅的限制而被剪掉了,电影版的就好比章回小说中的一个章节,而这次重拍的电视剧就是全篇。白辛笔记在电影中被蜻蜓点水一笔带过的情节,在电视剧中都交待得更完整。另外,杨排长智斗敌人的戏也是电视剧中着重描写的篇章,电影对杨排长的展现太少了,电视剧将对此做充分的补充。此外,老电影表现情感的篇幅比较短,电视剧中会将阿米尔、古兰丹姆等人的感情戏表现到位。”同时,老电影中的一些笔墨不多的人物将被描写得更加丰满,由于当年的条件限制,老电影多数场景是在乌鲁木齐拍摄,这次电视版则深入塔吉克族文化与风貌保持得最完整的地区塔什库尔干拍摄。

  为了确保艺术质量,剧组人员前期做了大量的实地采风和体验,并坚持让摄制组效仿老电影导演白辛“三进三出帕米尔高原”。 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拍摄,摄制组克服了高原拍摄的种种困难,终于完成了全部工作。

  该剧在拍摄期间就普受关注,开机后不久,就签定了十家省级电视台的播出及音像版权销售合同。临近关机,浙江卫视又斥巨资购买了全国剩余电视台的播出权。该剧可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目前该剧播出之后,已取得了较好的收视率,导演及组创人员对此剧的播出匀信心百倍,相信喜爱电影版《冰山上的来客的》观众,对此剧会更加喜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