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TVB专区专题 >正文

内地电视台瞄准港剧 TVB热播剧集奇货可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6:31 华商网-华商报
内地电视台瞄准港剧TVB热播剧集奇货可居(图)
《火舞黄沙》剧照

  湖南卫视播出《金枝欲孽》的高收视率让不少内地电视台都看到了港剧的市场潜力,在韩剧风潮仍在延续之时,包括央视等不少电视台都已将目光瞄准了港剧,为拿到最新港剧的播映权展开了秘密竞争。据了解,目前竞争最热的剧集一集要价已涨到了上万美元。比起两年前的热播港剧,购片价格涨了20多倍!

  央视遭地方台“围攻”

  《火舞黄沙》5月初在香港推出后,即被视为前年《金枝欲孽》的强势延续版,该剧在5月播出结局篇时,在香港取得了33%的平均收视率,最高收视率则达到了37%,所以,内地不少电视台都盯住了这部由《金枝欲孽》原班人马制作的电视剧。昨日,记者获知,目前香港TVB的工作人员已为该剧北上,与央视讨价还价,而湖南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李浩也为此悄然南下香港。据TVB工作人员透露,李浩此行的目的是想拿下《火舞黄沙》的发行独播权,同时,他们还相中了TVB5月热播的另一部剧《女人不易做》。而TVB的高级市场业务主任陈德修昨日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了来自央视、上海文广集团,以及湖南、天津、江苏、广东等地电视台对播放和发行《火》剧的建议书,但最终他们只能选择一家做代理。难怪如今的TVB奇货可居。

  昨日,陕西电视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对港剧的竞争还是主要集中在内地一些比较有实力的电视台之间,而其他电视台只能购买二轮播出权。

  竞争导致港剧价格疯涨

  2000年1月4日,广电总局推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剧引进、合拍和播放管理的通知》,使得引进剧退出了19∶00~22∶00的黄金时段,导致此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港剧在内地的交易降到冰点。不过随着人们睡眠时间的推迟,晚间十点档已成为众家电视台争夺收视率的“第二黄金时段”,而这也正是一些引进剧粉墨登场的绝佳时间,就连广告商也竞相跟进。湖南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李浩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花800万元买进《大长今》,广告收入就达到八九千万元。”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昨日也告诉记者,央视现在对TVB的《火舞黄沙》期望值相当高。目前港剧的发展有点儿像当年的韩剧,先是几百美元一集,等形成了一定的收视群,就开始涨价。两年前《创世纪》一集才卖400~500美元,现在《火舞黄沙》一集的要价已涨到了上万美元。对于高价购买回来的电视剧能够收回成本,各家电视台都相当有信心。 本报记者刘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