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瑜一年塑造两个公安局长 体验生活有感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00 东方早报
张瑜一年塑造两个公安局长体验生活有感触(图)

塑造了两个公安局长,张瑜颇有感触 早报记者 许海峰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纪念建党85周年而拍摄的电影《大道如天》,本月20日起在沪上各大影院全面上映。昨日,影片在上海电影节上举行了看片活动。一段时间以来,顶着主旋律光环的影片,通常都不被市场兼容。就像《大道如天》的主演张瑜所说:“主旋律电影拍不好就会显得空洞,观众不爱看。”而这一次,《大道如天》在编剧时,显然融入了必要的商业元素。影片开头就留下悬而未决的疑案给观众,而在破案之后,在影片最后三分钟,又让观众体会了一次惊心。在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和主要演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对张瑜的印象还停留在《庐山恋》阶段的观众,恐怕很难想象在一年的时间里,张瑜已经在银幕上塑造了两位女公安局长了。两度与之合作的导演宋江波还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开玩笑说:“拍《任长霞》时,那是个县级的公安局长,今年这个是地级的,张瑜升级了。”

  而对张瑜来说,两个女公安局长的区别不仅于此,“任长霞是有真人参照的,我只要演得神似。但《大道如天》里的江如兰是我们在‘公安局长开门大接访’这个电影主命题下臆造的人物,有巨大的创作空间。”为了填补这个创作空间,张瑜在剧本创作阶段就介入了这部电影,甚至比导演宋江波还早。“我接触了很多公安部门的干部,从他们身上我找到一种相似。还有作为公安局长的江如兰和作为演员的张瑜的相似。我们的工作都需要在一般情况下,控制情绪,压抑自己的情感。公安这个职业,要稳,要处变不惊。做演员的呢,不管什么情绪,剧情要求哭,必须马上给眼泪。”

  国产电影保护月

  6月20日到7月10日,是今年的国产电影保护月。昨天,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制片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联合发起,在电影保护月期间,举行优秀国产影片展映的活动。包括《大道如天》、《天狗》(blog)、《情暖万家》等16部新近制作完成的国产影片,以及《张思德》、《任长霞》、《郑培民》等10部复映的国产电影,将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进行全面的推广放映。在昨天的记者会上,“三协会”同时还宣布,任命陆川(blog)徐静蕾(blog)为此次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活动的推广大使。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