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十二届上海电视节专题 >正文

第12届上海电视节落幕 国产剧全面兵败上海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3: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 第1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前晚揭晓,最佳电视剧和最佳男女演员奖都被外国人获得,国产剧方面只有广西电视台的《大家庭》获得纪录片大奖。回想去年的“白玉兰”,张少华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李雪健一票之差落选最佳男演员,今年却险些被剃了光头,实在令人意外。记者昨日采访了电视节评奖委员会的吴芳女士,她表示主要原因是国外作品强,而国内的作品较弱。

  吴芳解释说:“‘白玉兰’主要评的是单本剧,也就是电视电影,长篇剧不在评选范围之内,所以观众熟悉、收视率高的长篇电视剧都不在此列。今年来自国际上的作品特别强,质量也高,国内的作品与之一比,差距很大。毕竟我们只有央视电影频道在播电视电影,投资也很少,跟外国一投就是几百万元没法比。评选结果也是给国内投资人、导演一个信号,督促他们多拍质量好的作品为国争光。”

  对于单本剧的现状,拍摄过单本剧《独奏》的导演谢晓嵋也表示:“单本剧不赚钱,长篇剧有效益,这是事实。所以几乎没人拍单本剧,像我们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一直在坚持,但是产量也不大。因为做了也没有地方播。我拍的《独奏》是去年大年三十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的,很幸运。电视台也说能不能不拍两集、三集的,只拍一集,因为有的长篇剧是35集、41集,每天播两集在最后一天就得播一集,正好拿单本剧凑数。而且单本剧就一两集,时间太短了,也不可能拉来广告、赞助,20集商家都嫌短,最好是四五十集,所以所处的环境很尴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