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楚留香传奇》新疆重拍 朱孝天版本添顽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3:00 北京晨报
《楚留香传奇》新疆重拍朱孝天版本添顽皮(图)
朱孝天版楚留香造型图

  新版《楚留香传奇》近日在新疆开机。F4之一的朱孝天首次扮古装出演香帅,胡静(blog)扮演女一号苏蓉蓉,陈浩民(blog)扮演胡铁花,萧蔷出演反派“水母”阴姬。

  楚留香 郑版少幽默 朱版很顽皮

  1985年郑少秋扮演的楚留香被奉为经典,这也是为什么21年来没有人重拍《楚留香》的原因。而这次偶像明星朱孝天能否超越郑老帅哥,将是该剧成败的一个关键。对此游建鸣表示:“演楚留香必须要帅气、侠气、幽默,前两点郑少秋无可争议,但是楚留香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而郑少秋的外形、性格比较正,太帅了但是幽默的成分少,这是一个缺陷。我看中朱孝天,一是他第一次出演古装戏,有商业卖点;二是他身上有我一直在寻找的顽皮,能够把楚留香幽默的一面表现出来。”

  苏蓉蓉 雅芝是花瓶 胡静卖力气

  《楚留香》的女主角胡静此前一直在演苦情戏,而这次出演的女一号苏蓉蓉则是相对比较开朗的女孩。胡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是因为苏蓉蓉哭戏不多,我才特别想演。但是赵雅芝那版给人留下的印象很深,她和郑少秋组合的默契程度丝毫不差于跟周润发。雅芝姐演这种斯斯文文、表面弱不禁风骨子里坚强无比的女性是一绝,很难超越。”

  而记者从剧组了解到,老版《楚留香》主要是围绕郑少秋展开,是绝对的男人戏,赵雅芝等女性角色戏份较少,像是花瓶。而新版加重了苏蓉蓉的戏,尤其是楚留香与苏蓉蓉的情感冲突,而且苏蓉蓉在楚留香侦破大案、缉拿凶徒中做出了很大贡献,花了大力气。但是大结局楚留香没有和苏蓉蓉在一起,而是找到另外的爱人,感觉有点像《大宋提刑官》何冰罗海琼(blog)这一对搭档,有情人难成眷属。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