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山城棒棒军2》毛子患恐高症却要跳10层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15 重庆晨报
《山城棒棒军2》毛子患恐高症却要跳10层楼(图)

一帮朴实的哥们策划了这场“毛子跳楼”的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平)“有人想不开要跳楼了,快点拨打110!”昨日,在重庆职业技术学院内响起的这一阵急促的求救声,惹来了一大群围观群众。原来这是《山城棒棒军2》剧组在这里赶戏,剧情是梅老坎为帮助毛子从包工头那里领到工钱,和一帮朴实的哥们策划了这场“毛子跳楼”的戏。

  毛子身患恐高症却要跳下10层楼

  昨日,当记者赶到位于人和街的重庆职业技术学院时,看到至少有60名群众演员正在一幢10层楼下的空地上“看热闹”。可顺着群众演员手指的方向,记者并没有发现毛子即将跳楼的身影,一问才知道,毛子还在调整状态,而群众演员则在“热身”。

  大约10分钟后,毛子赵亮终于出现在了记者面前,他皮笑肉不笑地告诉记者,这场戏的内容是作为棒棒头目的他,接了一个工程,可一直没有拿到工钱,害得兄弟伙们快没钱吃饭了。于是在梅老坎等老棒棒的策划下,把毛子推向了10层高楼的顶端,“以死要挟包工头。”

  不过毛子本人却非常不想演这场戏,原来是他患有严重的恐高症。“可以用替身呀?”对于记者的建议,毛子只有苦笑,“这组镜头多是特写,哪能用替身哟,况且我们剧组根本就没有武行演员,我只有豁出去了。”

  毛子还是那么憨现场遭遇卖保险

  在排戏的过程中,对于一些大腕明星来说,剧组为他们所投的保险赔偿金额至少也有7位数,有的甚至达到了千万。而现在在全国都小有名气的毛子赵亮要完成如此惊险的拍摄,剧组为他做了特别的保险了吗?面对这个问题,毛子憨憨地笑开了,手不停地挠着脑袋,“我和剧组的所有演职人员享受同等待遇,保险都是剧组开机前统一买的,保险金额只有20万。”这场戏的风险这么大,还要走上房顶的边沿去表演,可以单独保险呀?毛子还是憨憨的笑,“我又不是大腕,万一摔下来值个20万也就够了。”

  正当记者和毛子讨论保险的时候,突然一个背着大包的人跑了过来,又是递名片又是发传单,原来这是个混进队伍中的卖保险的推销人员。他事先知道毛子要表演跳楼,特地赶来,希望做点业绩,不过最后还是被毛子拒绝了,他对推销员说的话是:“我不是老板。”

  加根绳子拴牢实脸色青黑跳过关

  开拍之际,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毛子拿出了豁出去的勇气,只见他小心翼翼地走到楼顶边,蹲在那里大声招呼工作人员往自己腰上绑绳子。本来先前只绑了一根,可毛子还是不放心,又喊工作人员多加了一根绳子,然后才战战兢兢地站起来。可当他往楼下一看,立刻就把身子缩了回来,又叫大家一定把绳子抓紧,并吩咐三个人把他的脚逮住。这样反复了5次,毛子最后才走上楼顶最边缘,记者看到,此时的毛子做出了欲跳楼的架势,脸已变得铁青,两脚不住地发抖,身上的体恤很快就被冒出来的虚汗浸透。还好,毛子的演技不错,只两条就过了这个“跳楼”关,刚被工作人员拉下来就瘫坐在楼顶上喘粗气了。

  成功闯进央视春晚的巴蜀笑星张德高。他笑嘻嘻地告诉记者,“我也跟着毛子参加棒棒军了,这也揭开了我进攻电视剧的序幕。”

  剧中的张德高演一个活生生的苦力,穿了一条被泥土糊得不见鼻子眼睛的迷彩裤,衣服也是皱巴巴的,扛着棒棒东张西望,很有几分揽活的派头。他称,自己在剧中扮演一个名叫贾铁树的棒棒,是被毛子一声吆喝从山区喊进城的,“实在不好意思,我这个角色还是个‘耳朵’。”

  张德高说,虽然自己是第一次演长篇电视剧,可好歹也算得上一个男主角,“这么久的戏拍摄下来,我已经找到了面对镜头的感觉。”张德高认为,演舞台戏出身的他要完成这样一个转变真不容易,“最初我也是老被导演骂,说我表演太夸张了,现在一切都好了,我终于进入了棒棒角色。”张德高透露,从《棒棒军2》中找到自信的他决定正式进军电视剧,这不,他一边在忙着拍戏,同时自己也在张罗着一部属于自己的电视剧《单凤》。

    庞祖云只扛棒棒不下力

  梅老坎庞祖云是重庆观众喜欢的本土笑星,他的病(癌症)也曾经让家乡父老很是担心。昨日,记者在片场又看到了这个“资深”棒棒,不过他的身体确实不能跟以前比了,完全可以用“枯瘦如材”来形容,任何一个观众看了他的这种体型都会觉得心疼。在剧中,虽然梅老坎再次扛起了棒棒,可剧组考虑到其身体状况,当棒棒担东西的镜头,一个都没有安排给他。

  昨日,扛着一根棒棒在片场的梅老坎已没有了以前的精干,老是爱歪着脖子看心神不宁的毛子做“跳楼”前的热身活动,不时从嘴角还露出对毛子的一脸坏笑。

  梅老坎的病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了,而记者也发现,他的确是受尽了病魔的纠缠,身体比以前更加的消瘦,休息时要么佝偻着身子用手中的棒棒支撑着,要么就干脆坐在椅子上。不过让人担心的是,他一直在大口大口的吸烟。

  副导演莫含坦言,能够请到庞祖云重出江湖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了,因此为了照顾他的身体,把他挑东西的戏份全部剔除了,希望他在《棒棒军2》中轻松上阵。本报记者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