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将原创进行到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11 新浪娱乐
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将原创进行到底(图)

《冰山上的来客》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四十年前电影的《冰山上的来客》,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40年后,根据电影改编而成的同名电视剧在上海、成都、武汉的热播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并赢得了极高的收视率。

  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由浙江省温州市电视剧制作中心及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投资制作。该剧投资一千两百万,由著名演员王洛勇、于荣光扮演的杨排
长、国民党军官马占江两角。此外,电视版在保留《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七首经典老歌外,剧中出现的新歌曲将由原曲作者雷振邦之女雷蕾创作。

  据该剧导演戴冰介绍,当年编剧白辛记录的大量素材受时间限制被剪掉,很多在电影中被一笔带过的情节,在电视剧中都会交代得更完整,故事发展的脉络也更加清晰。电视剧中,王洛勇饰演的杨排长和于荣光饰演的马占江斗智斗勇的故事成为剧中着重描写的篇章,阿米尔和真假古兰丹姆等人的感情戏也表现得更加到位,就连老电影中的一些笔墨不多的人物也都被描写得更加丰满。

  至于为何要翻拍《冰山上的来客》,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林忠益说:“一是原电影有一条很好的爱情线,在改编时可以避免‘戏不够、爱情凑’的改编大忌。二则原剧中的反特情节仍然适合当今观众的欣赏口味。三是因为故事发生在新疆,自然风光很吸引人。四就是原电影中的音乐堪称经典,《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等老歌仍可出现在电视剧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