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色记忆》北京台举行首播会 刘蓓因孕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3:13 新浪娱乐
《红色记忆》北京台举行首播会刘蓓因孕缺席

童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色记忆》北京台举行首播会刘蓓因孕缺席
魏俊杰

《红色记忆》北京台举行首播会刘蓓因孕缺席
叶静

《红色记忆》北京台举行首播会刘蓓因孕缺席
导演舒崇服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八十五周年,海润影视、重庆润视、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特别联合制作了大型电视剧《红色记忆》,将于6月30日北京电视台黄金档期播出。今天(23日)下午,该剧在东方花园酒店举行了首播仪式,海润影视集团执行总裁赵智江、该剧编剧导演舒崇福、魏俊杰、叶静、童蕾、宋运成等演员代表出席了发布会。改剧的女主角刘蓓因为有孕在身未能来到现场。

  电视剧《红色记忆》通过一个女儿的视角,讲述了她的两个母亲在红军时期,用情感与生命实践党旗下的誓言,用忠诚与坚强书写共产党员人生履历的故事。剧中的两位母亲,一个是女儿的亲生妈妈廖学书,另一个是女儿的养母方玉兰,她们有着鲜明生动的形象和迥然的性格特征。廖学书,一个坚定的共产党员,她以一个女性的温柔与美丽,用党性和人性,去影响和感召着方玉兰这个纯朴、善良的农村妇女,让她从一个对革命懵懂无知的普通人,历尽磨难成为一名自觉的,坚定的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

  这次海润影视大胆地启用了香港TVB当红演员魏俊杰出演一名地下党员,这是一种新的尝试,也是演员自身的挑战。为了演好红色经典剧,魏俊杰购买了大量革命题材的影片回家观摩,阅读了很多关于长征的传记。出演过《亮剑》的童蕾也从内地搜集了很多代表剧目同《亮剑》一并寄给魏俊杰,希望他从中找到感觉。据魏俊杰自己透露,能够出演红色经典剧又怕又开心,这次拍戏他完全把自己的想法都放下,完全听从导演安排,排戏空闲也是找导演询问历史、人物等问题。他自己给自己打及格分60,如果这个人物被观众认可了,那么大部分都是导演的功劳。最开心的是这次演地下党员,每天都有新造型。第一次在内地拍红色经典剧,魏俊杰就遭遇了险些失明的伤痛。去年夏天在拍摄一场抢夺炸药包的戏时,叶静的肘部狠狠地撞到了魏俊杰的眼睛,魏俊杰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后,睁开眼睛就只剩下微弱的光感了,眼睛一直肿了半个月,回到香港后又做了手术。

  在现场,有媒体还拿出一张写着绕口令的纸条让魏俊杰试读,他还是读得很费劲,笑着说:“完蛋了,影响我在国内的发展机会了。”在剧组临时充当魏俊杰台词老师的叶静在一边解释说:“他的普通话已经进步很大了,现在说得比刚来时好100倍了。”原来刚刚进组时,魏俊杰基本只能说粤语,拍戏时他都会先说一遍台词让其它演员听一下他的台词最后几个音。后来他得知当年琼瑶剧童星出身的叶静现在已经是电影学院表演系台词表演老师时,就主动找到叶静学习台词,而叶静也是很认真地从拼音开始一点一点教起,现在魏俊杰能在在发布会上用普通话回答媒体提问都是叶老师的功劳。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