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梦想中国》因评委改赛制 伍思凯等回应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45 新京报
《梦想中国》因评委改赛制伍思凯等回应质疑

《梦想中国》入围总决赛的18名选手在一起,总共10男8女。王嘉宁/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梦想中国》因评委改赛制伍思凯等回应质疑
伍思凯在他能决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对选手竖起了大拇指。

  本报讯 观众哭了,选手哭了,孙悦哭了,伍思凯(blog)哭了。在昨天《梦想中国》男子8强的晋级赛中,评委给出了10个入围总决赛的人名,而原定是8个。

  评委:要求增加2个晋级名额

  当昨天第一轮比赛结束后,首先被淘汰的4名选手已经在台上和其他选手哭成了一片。孙悦和伍思凯也是泪水涟涟。由于男选手水平接近,评委几次向导演组表示,确实很难在20名选手中选出8名入围者。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原本评委应该给出入围全国总决赛的男子8强名单,但是在现场评委却给了10名选手晋级的机会,以至于现场李咏拿到名单之后,反复问评委,“你们确定这是最终结果吗?”伍思凯回答,这是评委的一致意见,因为男选手实在太强了,实在无法从20人中选出8人。

  制片人:评委的选择我们认可

  评委将原定的8强临时改成了10强,这也使得《梦想中国》在赛程安排上发生了根本变化,制片人哈文赛后对记者表示,节目组会尊重评委的这个决定,会将评委选出的10人全部招入7月的全国总决赛,“《梦想中国》赛制的安排就是在前期以评委的决定为准,作为制作方,我们可以接受评委的这个临时变动,确实这20个男选手的比赛也是我们看到的最强的一场比赛,确实淘汰哪个都难以割舍。”任何比赛都应有它明确的赛制规定,评委临时更改晋级人数,会不会让人觉得评委在整个比赛中的权力过大?对此哈文表示,她认为其实这个决定是更尊重了观众,“确实这10个人里面再挑出8个人来就是鸡蛋里挑骨头的事了,与其这样,还不如把这个选择权交给观众。”哈文告诉记者,《梦想中国》之后的赛制也并不会因为增加了2名选手而受到太大影响,进入全国总决赛后,第一场是男子6强的比赛,也就是说,依据观众短信投票数,得票最多的6人晋级。

  随着男子10强的产生,昨日,《梦想中国》进军全国总决赛的18名选手全部产生,这18名选手在经过全国7大赛区近10万人的“拼杀”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在7月直接面对观众的“检阅”,经过10周直播的短信决战,将诞生一位“梦想”全国总冠军。

  -最后一班岗

  伍思凯李咏回应质疑

  《梦想中国》自开赛以来,评委一直处在“风口浪尖”,在最后一场资格赛中又临时变更了晋级人数,在这场比赛之后,评委们将交出投票权给观众,这场资格赛也就是他们站的最后一班岗。选手对于评委意见比较集中的在于,伍思凯的评判标准过于主观;一批人气比较高的选手相继被评委淘汰了。

  面对质疑,伍思凯表示,“每个赛事都会有选手试图揣摩评委的心理,我只能说,他们揣摩的和我心里想的相差甚远。”伍思凯说,有的歌手在海选的时候表现很好,但是在资格赛中一上台就出状况,“可能有的选手到了北京,人在外地,没有什么安全感,所以在台上的感觉很失控。还有的选手在选歌上出现了问题,没有表现力。”

  曾当过评委的李咏则表示,“现在说的人气高无非就是网络上的人气,网络代表不了电视强大的传播力。在现场要看的还是唱功,央视舞台不能奉献的都是人气歌手,一定还要有好听的歌。对选手的要求也一样,不但要有人气,还要有唱功和承受力。” 刘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