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八套开播农村剧 《凤凰起舞》塑造农民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47 沈阳日报
央视八套开播农村剧《凤凰起舞》塑造农民英雄

东北农村剧《凤凰起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北农村题材的电视剧,在富于乡土特色的幽默感中会让人发笑不止,辛酸的故事也会打动观众使人流泪,有时又令人觉得土得掉渣,但它正在热播是不争的事实。在世界杯足球大赛期间,6月26日晚,央视八套又推出了一部东北农村剧———19集的《凤凰起舞》,观众仅从演职员表上就可以产生无限的联想:赵君扮林茂生、沈丹萍演齐玉凤、闫学晶饰李欣欣……这些脸熟的演员,是否也要在世界杯期间给观众留下深刻的记忆?

  据央视总编室介绍:本来《凤凰起舞》原定在央视一套播出,由于世界杯的一些节目打乱了原来的安排,因此,《凤凰起舞》被转到了央视八套。这部戏以辽宁省丹东凤城市东汤镇陶李村党支部书记李茂丰为原型,意在关注农村改革,展示了一位村干部带领农民转变观念,以品牌农业发家致富的曲折经历。由于剧中的故事描写的是当地的故事,在拍摄中东汤镇政府非常支持,镇政府为剧组购买了40多件军大衣,还时不时送来水果和蔬菜。老乡们对剧组也非常欢迎,有位老乡在拍摄现场开了一个小卖部,得知演员沈丹萍爱干净,就每天在剧组去之前先把厕所冲得干干净净。其他的老乡们还常常带来萝卜、地瓜、栗子、枣和咸鸭蛋等当地的土特产给演员们吃,演员们和老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不少观众在观看一些农村题材的电视剧时,总会在欣赏之余期盼着,农村题材的电视剧里也会产生几位新时代的农民英雄。而电视剧《凤凰起舞》的播出将会让观众看到一个与足球场上不同的英雄———黑土上带领农民们敢闯致富路的基层农村干部。(陈凤军)

  《凤凰起舞》梗概

  在凤山县政府机关工作的普通干部林茂生,被组织上派回他的家乡凤凰村挂职锻炼。他的妻子乌栗对此表示不满,要林茂生和她一起去日本,并挖苦他在穷山沟里没出息。凤凰村的村委会主任齐三顺一心想当村支部书记,林茂生的到来,让齐三顺和他侄子齐得利很不高兴。

  林茂生找到开地板厂的老战友胡大林帮忙销矿石,胡大林告诉他村里开硼矿的真相,省得他白忙乎。村民们以为林茂生要关矿,对他产生敌意。由于硼矿是张乡长主抓的事,使得林茂生左右为难。由于大雨冲击硼矿塌方了,矿工们全都被埋在矿井底下。在齐三顺的安排下,齐得利和老掐带着众村民在半道上以欢迎为名拦住了程副县长和调查组。他们呈上村民对林茂生的联名表扬信,张乡长和齐三顺趁此机会要求程副县长提拔林茂生……林茂生顶着上到乡长下到乡亲不理解的压力,关掉劳民伤财的小矿,可也掐断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念想,令他陷入了矛盾和痛苦中,最后在县领导的鼓励下,在老支书等党员干部和农技专家的鼎立相助下,他找到了一条科学的“以栗带榨”的致富路子,经过艰苦奋斗,终于让凤凰村父老乡亲们露出了幸福的笑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