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色娘子军》再现荧屏 殷桃版琼花外柔内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7:53 新浪娱乐
《红色娘子军》再现荧屏殷桃版琼花外柔内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正在BTV-2每晚黄金档播出的电视连续剧《红色娘子军》,目前已经播出近半。

  该剧是跟据曾经影响了几代人的同名红色经典电影改变而成,原电影中由祝希娟、陈强等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塑造的“吴琼花”、“南霸天”等角色更是深入人心。这次电视剧版中饰演这两个角色的分别是青年演员殷桃和著名演员刘佩齐。其中饰演新版“吴琼花”的青年演员殷桃,近年来因其在《历史的天空》中扮演的“东方闻英”、《幸福的象花儿一样
》中的“大梅”以及《搭错车》中的“阿美”等角色表现出色,而在业内及观众中口碑甚佳,并且凭借《搭错车》中“阿美”一角一举荣获第二届“电视剧风云榜最据潜质新人奖”。

  据殷桃回忆,“琼花”是自己刚从学校毕业时接到的角色:“当时导演是找我演戏里的‘红莲’,后来有几次跟导演聊角色,导演就觉得其实我还有很刚强的一面,比较符合他这次对“吴琼花”这个角色:外表柔柔弱弱,内心比较刚强的要求,所以最后导演决定由我来演‘吴琼花’……”

  当问起对在剧中跟自己对手戏甚多的“南霸天”刘佩齐的印象时,殷桃表示:“刘老师是我非常尊重和喜欢的一位前辈。”其实早在当年殷桃毕业大戏《我在天堂等你》公演时刘佩齐前去观看,两人就见过,因此二人并不陌生。对于这次刘佩齐饰演的新版“南霸天”,殷桃介绍说:“这次的‘南霸天’是一个留过洋很有学问,外表斯斯文文,但是‘坏’到骨子里的‘坏蛋’——戏里所有的坏主意都是‘他’出的、所有的坏事都是‘他’主使干的。我觉得这次刘老师演的很精彩,角色拿捏的很到位,给了我很多启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