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茜《最高任务》变女卧底 做翻版“尼基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43 新浪娱乐
王茜《最高任务》变女卧底做翻版“尼基塔”

王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茜《最高任务》变女卧底做翻版“尼基塔”
《最高任务》剧照

王茜《最高任务》变女卧底做翻版“尼基塔”
王茜

  在掀起省市电视台的一轮收拾狂潮之后,由《重案六组》《一双绣花鞋》原班人马打造,有“电视版无间道”之称的26集电视剧《最高任务》即将于本月24号在北京 套17点-18点时段播出。该剧讲述了警方为调查3吨毒品和巨额黑钱的来源,派出卧底潜入黑帮内部,经历艰难斗争,最终完成反黑禁毒“最高任务”的故事,由王庆祥、钱勇夫、王茜主演。

  事实上,《最高任务》早在一年多前就已制作完毕,但由于种种原因搁置了较长一段时间,出乎意料的是,虽然没有进行大力度宣传,在浙江等地方台一经播出,该剧仍顺利取得了收视冠军的佳绩,也算一个异数。

  据导演徐庆东表示,“徐家班”连续拍摄公安题材长篇电视连续剧已经五部,不管是在制作、社会反响还是收视率上都取得了丰富的经验,但《最高任务》仍是一次新的挑战,新的考验,一次“最高任务”。“这部戏我们将重点表现我们公安战线的卧底侦察员,表现他们的成熟和成长过程,特别是他们被他人误解,与上级暂时失去了联系,面临十分艰难的环境时,所表现出来的忠诚、伟大和荣耀。”而在剧中扮演集中体现这些“忠诚、伟大和荣耀”的女主角梁彤的,则是“徐家班”御用女演员王茜。

  通过《重案六组》等一系列剧的合作,王茜和整个班底已形成了超强的默契,这也使她在塑造表面是公关经理实际是卧底警察的梁彤这个冷酷到前所未有的角色上,获益匪浅。“以前演《重案》的时候,导演都会安排我们先去警局体验生活细节、过程,但这一次,没有机会来体验生活——卧底怎么体验?后来我们想,本来这个设定就不贴近生活,所以索性把它推到一个不生活的极致,怎么狠怎么来。”于是在该剧一开头,即将回复普通警察身份的梁彤就击毙了为贩毒集团效力的未婚夫,只身潜入敌方内部,开始执行任务。

  “你不能拿一个普通女人的角度衡量梁彤(角色名),她为了卧底,牺牲了很多,甚至连日常表现出来的基本情绪,温柔啊体贴啊高兴啊,很多都是演出来的,她的心里只剩下了完成任务这个最高目标。有点像吕克贝松的《NIKITA》(尼基塔),外表看起来很漂亮,内心狠呆呆的——她就认为她自己是个武器。”

  王茜笑言,其实梁彤这种心理要搁一个普通人身上,都稍微有点变态了。“卧底当久了,难免的。毕竟她为了完成任务,牺牲了作为一个女人所渴望的一切:爱情、家庭和亲情。这一切,都是因为她心里有一个坟阵,里面是以前所有为了完成任务而死去的卧底们。她没有办法忘记那些牺牲和代价。”

  在剧的最后,梁彤被枪击,昏迷在同为卧底的何洋的怀里,没有醒来。是生还是死?这在观众中引发了很大的争议。王茜表示,其实这是一个开放性的结局——会不会醒?醒来是不是一定最好?就像她首次献声的本剧片尾曲《海上明月》中所唱:“南海倩影浪迹天涯 清酒一杯何时还家”,一切交给观众自己来判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