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范府大院》央视将播 苗圃演坏女人备受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9:13 新浪娱乐
《范府大院》央视将播苗圃演坏女人备受期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国内知名演员孙红雷苗圃(blog)主演的央视大戏《范府大院》将于下月9日起登陆电视剧频道,每日三集连播。

  由国际电视总公司打造的《范府大院》投资2500万,是央视近年来少有的一部大投资的戏。该剧贯穿清末、民国、抗战、新中国成立这几个重要历史时期,在家庭传宗接代、两代人之间的情感纠葛、正义与邪恶、奋斗与沉沦、传统与道德、爱情与背叛之间展开了一
幅史诗般的画卷。故事虽然发生在范府,但贯穿全剧的不是范家的老爷少爷、太太小姐,而是范府的管家与丫环。孙红雷演管家郭彩三,苗圃演丫环玲子。两人是范府大院的下人,却掌管着范府大院的命运。

  本剧里的郭彩三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在中国特定环境里,代表人物郭彩三为了生存不得不帮日本人做事,然而在骨子里的爱国感情,令他暗中帮助共产党地下人员做事。阶段观念和生存的双重压力,使郭彩三与丫环玲子,范家大小姐念人、二小姐念春之间的感情纠葛变得更加戏剧化与无奈……

  这部央视大戏,演员阵容非常豪华,除孙红雷和苗圃外,还有冯远征、颜丹晨、李琳(blog),此外香港演员张敏还在剧中饰演进步女性,一位“地下党员”,并与孙红雷发生爱恨交错的情感。该剧导演是曾执导过《康定情歌》等影视剧的王小烈。编剧为曾亲自改编话剧《白鹿原》的资深编剧孟冰。

  实力派男演员孙红雷近几年作品层出不穷,曝光率也颇高,从最早的《像雾像雨又像风》、到近年的《军歌嘹亮》等部部都是精彩之作,这次“忍辱负重”出演“汉奸”郭彩三。据制片人透露,当初郭彩三这个人物在夏雨(blog)和孙红雷之间徘徊过,但剧组最终考虑还是选择了孙红雷,原因是孙红雷更加适合这个角色。郭彩三是一个年龄跨度很大的角色,是个在“黑白”两道说话都算数的厉害人物,主要故事集中发生在其30岁左右,孙红雷在气质和阅历上,都更适合这个角色。

  被誉为“四小青衣”之首的苗圃在剧中饰演的玲子,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丫头,但是这个丫头有点“毒”,一心只想成为上人,不甘于自己只是一个丫头命。苗圃被这个女孩身上的多重性格所吸引。苗圃表示,这个女孩做事的目的性很强,她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范府,她本来是这个家的丫鬟,后成了管家,她为了这个家牺牲了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贞操。我觉得这是她身上有种特别强悍的感觉在。

  《绝对控制》中的女警花、《五月槐花香》中的性格鲜明的莫荷、《陶器人形》中的女鬼、《猜心妙手》中的搞怪女王、《女人的选择》中作女的形象、《范府大院》中的丫鬟等,让苗圃过足了戏瘾的同时,也塑造出银幕上一个个个性鲜明的女人。特别是凭借《五月槐花香》中莫荷的出色表演,入围2005年“飞天奖”,也是凭借同一部戏同一个角色入围今年的金鹰节。随着《范府大院》的热播,苗圃这下想不红也难。

  苗圃告诉记者:“可能我的脸长得太“正”了,很多导演都找我,都是演“好人”,但玲子这个角色不一样,她有点“坏”,很有意思。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坏”的一面,我觉得往往是一种个性的表现。我希望多演几个有个性、有点“坏”的好人。好女人学点“坏”,才真正有感觉,像‘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