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杜淳称《鹿鼎记》选秀涮人 新人皆未过海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2:22 京华时报
杜淳称《鹿鼎记》选秀涮人新人皆未过海选(图)
杜淳当初在《鹿鼎记》剧组试戏

  当年《神雕侠侣》选杨过,聂远与黄晓明之争引发过影视圈内一场风波。如今,张纪中拍《鹿鼎记》选韦小宝和康熙,再次招来候选者的炮轰。昨天,演员杜淳举行发布会,称《鹿鼎记》选秀活动涮人、炒作、误时,提醒同行不要上当受骗。张纪中表示,自己压根儿就不想让黄晓明、任泉来演,“我很想用新人,但他们撑不住。”

  杜淳曾试演《鹿鼎记》

  在《汉武大帝》中有不错表现的杜淳,对自己很有信心。他说在接到《鹿鼎记》剧组试戏的电话后毫不犹豫就赶去了。“是张纪中的副导演到上海找的我,要走两张剧照回北京后,打电话要我赶回来试戏。5月30日,我赶到《鹿鼎记》剧组,与张纪中和导演于敏见面,试了戏。过了4天,副导演说那两位很满意,但决定权在投资方,要我6月6日再试戏。”

  新人皆未通过海选

  杜淳说,6月6日9点,他从上海连夜坐飞机赶到了《鹿鼎记》剧组,“在宾馆我看到了邓超、赵毅等熟面孔,还有许多眼熟但叫不上名字的新人”。这些演员在宾馆走廊等地分两人一组试戏,有些没椅子坐的干脆席地而坐。当天下午1点,杜淳被安排与高天对戏,杜淳演康熙,高天演韦小宝。两人演得很精彩,华谊老总王中军、王中磊和张纪中都表示很满意。表演完,华谊的经纪人找他俩谈合约。杜淳说,高天没签公司,华谊的经纪人就跟他谈签8年合约的事情。而听说自己已经有约在身后,就丧失了兴趣,悻悻地走了。“后来,我们听说黄晓明和任泉入选。参加过海选的演员都特别吃惊,因为他俩从未参加过选拔,任泉本身就是华谊的人,那一刻我们知道被玩了。”

  杜淳表示,之所以把内幕说出来就是要提醒同行别再被类似的选秀活动蒙骗。“再有类似活动我肯定不参加,再有威望的导演、制片人组织的选拔也不值一提。”

  张纪中曾看好新人

  发布会后,张纪中接受电话采访表示,自己压根儿就不想让黄晓明他们来演,一心就想找新人。“你们真的不了解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我也不是拿人开涮,整个选秀过程有录像为证。我观察了不少新人,对他们寄予厚望,但是他们的能力撑不住。黄晓明不是绝对合适的人选,但是他的创作力和塑造人物的能力很大,最后用他我也没办法。”

  张纪中说,演员的外形、演技固然重要,但是也要从全局考虑。记者询问投资方是否首选自己公司的演员任主演?因手机信号不佳,张纪中没能作出答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