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茜拒做女版陈永仁 为演女卧底苦看《无间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7:07 新浪娱乐
王茜拒做女版陈永仁为演女卧底苦看《无间道》

王茜拒做女版陈永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茜拒做女版陈永仁为演女卧底苦看《无间道》
王茜为演女卧底苦看《无间道》

王茜拒做女版陈永仁为演女卧底苦看《无间道》
王茜拒做女版陈永仁

王茜拒做女版陈永仁为演女卧底苦看《无间道》
王茜为演女卧底苦看《无间道》

  自从港片《无间道》三部曲问世以来,似乎只要涉及卧底题材,任何片子都绕不过“无间”二字——这几乎已经成为了“卧底”的金牌字号,而梁朝伟之后所有饰演卧底的演员,也再绕不过“陈永仁”三个字。

  “以前演警察,都是直接下警队体验生活,这一次的体验生活,就是看了七八遍的
《无间道》,一直在看梁朝伟。看他作为卧底的那种挣扎,犹豫和不甘,以及作为警察的义无反顾的牺牲。”经过一番研究,王茜(blog)毫无疑问对《无间道》和“陈永仁”了如指掌——当然,因为她所饰演对正是日前于BTV4热播的悬疑电视剧《最高任务》中的卧底女警,梁彤。

  “但是梁彤不是陈永仁。”王茜说,不同于陈永仁对情感的游离,对黑白界限的恍惚,梁彤对自己的使命认识十分清晰:“她要学会的不是掩护别人,是要牺牲别人掩护自己。她早就死了,她只有一个生命,就是‘任务’。可以说,对于梁彤,任务高于一切,她可以为此牺牲一切。”

  表现题材的区别,角色价值观的分歧,体现在表演上,也就产生了不小的差别。“陈永仁可以用细微的眼神和动作变化体现情绪和情节,梁彤不行。她时时刻刻都在‘表演’情绪,你怎么处理?演太过了不符合角色,演含了,传达剧情的作用就弱了,观众未必看得明白。这个分寸把握非常难。”

  显然,正如《最》剧导演徐庆东所表示的那样,“徐家班”在悬疑侦破题材电视剧的拍摄上已具备了丰富的经验,但诞生于《无间道》之后,就注定了《最高任务》仍是一次新的挑战,新的考验,一次“最高任务”——不管是对于卧底题材剧,抑或那些继往开来的“卧底”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