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薇自曝童年时是打架高手 当年差点演紫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28 新闻午报
赵薇自曝童年时是打架高手当年差点演紫薇(图)

赵薇(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还珠格格》走红至今已有8年,依然维持着居高不下的人气的赵薇在公众眼中大脑简单、热烈疯癫、麻烦不断、叛逆不羁,而她却说自己是一个很传统的人,性喜淡泊、最爱看哲学书籍。真实的赵薇与我们所认识的小燕子究竟有多少差距?本周五凤凰卫视播出的《鲁豫有约》中,赵薇将讲述她的成长经历和出道以来所经历的是是非非。

  当导演在所难免

  赵薇最近喜事不断,刚完成了新作《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夜上海》的拍摄,还凭借《京华烟云》获得电视剧风云盛典最受欢迎女演员奖,又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研究生……“我四年没有拍电视剧,凭借《京华烟云》拿奖还是挺激动的,感觉走了这么久,原来大家还惦记着你,所以挺高兴的。”赵薇说,自己是个很传统的人,考研也是一大梦想。“全国统考还是很难的,而且导演系、文学系都只招5个人。三年内,我不能保证每次都去上课,但学分还是会争取全部修完。以前上课还有别的同学帮忙签到,但这次就5个学生,估计老师一看就看出来了。”进入导演系师从田壮壮,是否以后也会像徐静蕾(blog)一样当导演?赵薇说:“当导演是在所难免的吧,我并不是为了成为导演才去考导演系,而是我的班主任向我建议,老闷在表演系里边不如到别的系尝试一下,跳出来可能对表演技巧的提高更有帮助。”

  结婚还得等缘分

  《还珠格格》的意外走红让赵薇成了“众矢之的”,一边是观众的狂热拥戴,一边是媒体和专业人士对于其演技的冷嘲热讽。紧接着,赵薇与林心如(blog)的竞争、赵薇与苏有朋(blog)因戏生情的绯闻、赵薇与琼瑶公司的解约等消息层出不穷……面对众所周知的军旗装事件、打人事件,赵薇说:“如果我不能够面对它,我就不配坐我现在的位置。”而对于永无休止的绯闻,她又打趣说:“芝麻是永远榨不出西瓜汁来的。”“这些年我其实还是挺快乐的,只是不会太刻意地表现出我很快乐。有宣传任务,我会出来配合,但我绝对不会自己去主动炒作什么东西,也绝对不会说我的私生活。”至于结婚,赵薇声称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今后的生活会有各种各样的可能性,每个人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我可能是演‘小朋友’演多了,碰到成熟的事情就会抗拒。不过,也许有天我突然会跟大家说,‘对不起,我结婚去了,这两年先不演戏’,总之,我一定会通知大家,因为这不是一个可耻的事情。缘分则很难说,我老说,出了门你可能就撞到一个对你说‘咱们结婚吧’的人!”

  童年时是打架高手

  赵薇说,别看现在成天演戏,小时候,她并不是一个有表演欲的人,而且像男孩子一样淘气。“我当年最恨的事情就是拍照片和上舞台,没想到现在天天要拍照。”在父母的宠爱下,赵薇的童年生活可以用肆无忌惮来形容,玩得浑身上下脏兮兮、或者是跌得满头包是家常便饭,而且,这样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居然还是个打架高手,常常会把欺负她的男同学打到求饶为止。“小学时我转过五个学校,当时的重点小学对学生要求特别严,我太调皮,总是待不下去,所以一直坚持上普通小学。”她常常会迟交作业,考试又考得一塌糊涂,老师总找她“麻烦”,于是,转学就是赵薇最开心的时候。不过,胆大包天的她却羞于展示自己的特长。“那时我的内心其实非常害羞,想唱歌、跳舞,展示自己,可又担心那么多人看着,我不是没这方面天赋,是太害羞了。”赵薇坦言,虽然自己表面看起来很叛逆,但骨子里非常传统,绝不会做出让大人或者老师觉得无法接受的事情,即使当时有离家出走的冲动,也只是抱着枕头在床上转,嘴里念着“我要走了”。

  从顽皮女生到忧郁少女

  几乎每个少女都有自己心仪的偶像,也都做过明星梦,但是赵薇的青春期却依然只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她甚至对于自己容貌上的优势也毫无察觉,直到上初三时,才突然醍醐灌顶。“在这之前,所有男同学都当我是个男的,初三时,他们突然当我是女的了,我打他们都不还手了。”对于偶尔收到的情书,她也从不理会,“初三毕业我就考到师范去了,除了老师,一校都是女的,人家都说豆蔻年华、情窦初开,对我来说,啥也没有,就跟一帮清汤挂面的女生在一起。”

  1993年1月,黄蜀芹执导的电影《画魂》来芜湖拍摄外景,并在当地招募群众演员,赵薇在其中出演了一个小角色。这次短暂的触电让她决定了未来要走的路,《画魂》拍完后,赵薇离开当时就读的芜湖师范,报名加入了上海谢晋-恒通明星艺术学校,在这里,她第一次体会到了孤独迷茫的感觉,从顽皮女生变成了忧郁少女。“我那时根本不知道有北京电影学院,有中戏、上戏,后来从报纸上看到招生简章,就去了上海。”在谢晋执导的《女儿谷》中,赵薇扮演一个实际年龄比自己大10多岁的女囚,这部电影处女作也让赵薇初步显示出了把握反差角色的能力。

  《还珠》差点换掉林心如

  1996年,已经在几部电影、电视剧中担任过主角的赵薇做出了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决定,并遇到了她的伯乐———北京电影学院崔新琴教授,崔教授对赵薇可谓“一见钟情”,给了她艺术分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因此,在同学中流传着一个有趣的说法,赵薇和崔新琴长得像,是崔老师的私生女。在北京电影学院上学期间,赵薇最令老师津津乐道的是她经常会犯小迷糊。崔新琴透露:“她的专业成绩真的不错,如果不是因为平常会犯些小错误,她毕业的时候也应该是全班第一。”

  在北京电影学院上学期间,赵薇拍摄了一部反映北漂生活的电视剧《姐姐妹妹闯北京》,这部电视剧让赵薇开始小有名气,同时也引起了《还珠格格》制片人的注意,不过,因为受到赵薇之前所塑造的人物形象的迷惑,琼瑶最初安排给赵薇的角色竟是知书达理、温婉可人的紫薇格格。赵薇说,那时自己处在比较忧郁的状态,跟小燕子的形象反差很大,很担心会被换下。“一开拍就说林心如会被换掉,我就担心是不是会被一起换掉,当时我们都很难过,我还带她去吃北京烤鸭,并在天安门前合了一张影,以为就此挥别了,没想到琼瑶老师给我们新人继续留下来的机会。”

  影视歌全面丰收

  这些年,赵薇一直在努力让自己的演技得到认可,因此,在《还珠格格》之后,她大胆尝试了多种风格的角色,从《夕阳天使》中的打女形象、《情深深雨朦朦》中坚强偏执的依萍,再到自毁形象的《炮制女朋友》《少林足球》。终于在去年,她凭借电影《情人结》一举夺得华表奖和金爵奖双料“影后”。而她主演的电视剧《京华烟云》不仅成为央视近几年来的收视率冠军,也名列2005年全国电视剧收视率之首。此外,在歌坛方面,至今已经推出了6张专辑的赵薇自从与姚谦合作之后,音乐有了脱胎换骨的转变,让她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歌者。赵薇说,她一直在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但这个目标她不一定要告诉所有人,因为“说出来就不灵了”。 黄笑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