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晓明任《鹿鼎记》主角 公开选演员讲究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00 华商晨报
黄晓明任《鹿鼎记》主角公开选演员讲究多(图)

张纪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下,娱乐圈里的影视天地,也流行一拍戏就公开海选演员,观众看得都是热火朝天的。但是,当青年演员杜淳从这个喧嚣的背后站出来之后,我们发现,原来被“海选 ”的演员也很无奈,并不是演技好、形象佳、试戏时候表现好,就一定能够被选中。因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更要天时地利人和。

  选角篇

  “海选”演员门槛高

  选演员是一部影视作品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没有哪个导演或者制片人愿意冒险去请没有卖点的演员。记者总结了很多影视作品在公开海选演员的过程中的几道“门槛”。

  门槛一:适合角色最重要

  选演员,首要前提就是得符合剧中角色特点,这一点上,黄晓明《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和小龙女受到好评。很多观众都认为黄晓明长得有点像古天乐,而他的演技也不错;刘亦菲虽然在年龄上显得小了点儿,但是小龙女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却不是一般演员能比的。

  门槛二:演员火收视就火

  现在的导演在选择演员方面,基本上都选择人气高,或者最红的演员,为的就是将来戏拍完了有更多的人去看。这一点,从李安导演为新片《色·戒》选女主角上可见一斑。

  虽然到现在还没定谁将出演《色·戒》的女主角,但据了解,上海、北京以及港台地区的年轻女星都有去试过镜,什么大S啦、章子怡啦,还有高圆圆。不难看出的是,这些女星都是现在很红很火的。

  门槛三:导演喜好也关键

  金庸欣赏刘亦菲,所以刘亦菲演了小龙女;张纪中欣赏黄晓明,所以黄晓明在演过《神雕侠侣》之后,再次被张纪中敲定出演《鹿鼎记》的韦小宝。如此看来,原作者和导演或者制片人的喜好,有时候真的能够主宰一切。

  导演篇

  海选“专业户”答疑

  从《天龙八部》到《神雕侠侣》到现在的《鹿鼎记》,张纪中可谓是一个海选演员“专业户”,而他每一次选角,都会引发无数风波。昨日,张导在电话中向记者解答了相关疑问。

  为什么要公开选角?

  张纪中并不肯回应公开选角的好处,但他表示:“选角是件很复杂的过程,结果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我在全国公开选角,是因为我的确想用一部剧培养出几个新人,每次选角我也都是满怀希望的,但是,我要拍的是一部几十集的电视剧,不仅我,还有投资方,都要考虑这个新人能否撑得住台,有没有让观众一直看下去的魅力。”

  这样海选是否有必要?

  张纪中认为这是别人的误解,“有些角色,就像乔峰,我看准了胡军,他如果答应,那甭试镜了,直接就可以进剧组。可是大多数时候不能够这样啊,我要拍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全新的感觉,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人到底是应该什么样的。”

   海选就能选出最好的吗?

  目前最热的选角大戏《鹿鼎记》最重要的主角落在了黄晓明的身上,但是黄晓明也并不是让张纪中信心十足,“我们现在还在摸索我们拍的韦小宝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只有戏真正开拍,他表现得出色,才能让我有信心。”

  既然是公开选角,是不是所有人都一律公平,都要试戏?张纪中表示黄晓明就不用了,“他的什么表演潜质和特点我还不清楚啊,还试什么啊!”

  演员篇

  不介意参加“海选”

  黄晓明:试镜很正常

  黄晓明总是公开选角的最终受益者。当时《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角,黄晓明与聂远的竞争异常激烈,最后杨过的角色还是黄晓明得到。与上一次不同,这次的竞争韦小宝并不激烈。

  已有很大名气的黄晓明并不介意被导演摆到和新人同等的平台上,参加到公开选角中去。他认为这种情况很正常,“很多角色的确定都需要试镜吧。”

  范冰冰:都是从新人开始的

  在《鹿鼎记》公开选角之时,作为投资方华谊公司力捧的明星,外界一度传出范冰冰将出演韦小宝的老婆阿珂。不过,由于是公开选角,再加上范冰冰没有出演过张纪中的电视剧,范冰冰也是一视同仁地安排了试戏,但是并没有拿到阿珂的直通证。对于张纪中这种公开选角的方式,范冰冰表示没什么,并对与比她名气小的演员一起竞争表示接受,她表示她也是从新人过来的,做演员的都试过很多戏,有些成功,有些没成功。为什么不可以放在一个平台上呢?王海英孟丽/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