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瑜做客湖北卫视《文艺沙龙》 畅谈心路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8:05 新浪娱乐
张瑜做客湖北卫视《文艺沙龙》畅谈心路历程

张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瑜做客湖北卫视《文艺沙龙》畅谈心路历程
张瑜做客湖北卫视《文艺沙龙》

张瑜做客湖北卫视《文艺沙龙》畅谈心路历程
张瑜

张瑜做客湖北卫视《文艺沙龙》畅谈心路历程
张瑜

  一头干练的短发,小巧而玲珑的身材,一袭银幕上经常见到的“张瑜式”微笑,当张瑜出现在《文艺沙龙》栏目组工作人员面前时,所有人还是不禁惊讶于她的美丽和优雅。在这期访谈节目中,张瑜不仅谈到了她主演和制作的影视作品背后的故事,还追忆和剖析了自己从艺将近三十年的心路历程。

  再演公安局长不怕重复

  在电影《大道如天》中,张瑜扮演的女主角江如兰是一位公安局长,让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她去年主演的另一部电影《任长霞》,在两年之内连续两次扮演公安局长,张瑜不担心角色雷同吗?对于这个问题,张瑜显然自己也经过深思熟虑,她说自己是在拍摄电影《任长霞》时,被公安干警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对于公安战线有了更深的理解。所以,在得知有《大道如天》这样一部电影时,她欣然接受。

  以往张瑜塑造的银幕形象都是非常柔美的女性,从《任长霞》开始,扮演坚强刚毅的女公安局长,她自己也经历了一个适应过程,张瑜说即使现在在银幕上看到自己塑造的公安局长形象,还会觉得有些吃惊,“这是我吗?”“这怎么好像不是我?”

  “人不能回到过去”

  1985年,张瑜在演艺事业最鼎盛的时候,远赴美国留学,为喜欢她的影迷留下了很多遗憾。时隔二十多年,再提起去美国这段往事,张瑜显得非常平静,她认为自己当时虽然在演艺事业上一帆风顺,却也有着角色雷同的苦恼,“再演下去就是不断的重复自己了”,为了在演艺事业上有更好的发展,她到美国学习电影电视制作,对于主持人提出为什么不是学习表演而是学习幕后制作的问题,张瑜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觉得演员是需要从生活中学习,不一定非要科班出身。张瑜还充满感情的回忆了自己演《庐山恋》和《小街》的状态,那种纯真质朴的表演。

  “我追求的东西可能永远都达不到”

  张瑜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出名的女明星,人们会很自然的拿她和同时代的一批明星作比较。无论台前还是幕后,这些年来,似乎也只有她还一直活跃在影视界。而现在这种工作状态是不是她当初去美国留学时想要追求的目标呢?对于这个问题,张瑜略有所思,她认为,也许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永远都达不到,“是一个完美的东西,”但是每部作品都有遗憾,为了弥补这些遗憾,她不得不拍出更好的下一部,就是这种心理促使她这么多年一部接一部的拍下去…….

  特别提醒:《文艺沙龙:张瑜专访》首播时间:湖北卫视7月7日中午12:00

  重播时间:湖北卫视7月9日中午13: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