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红色经典再成经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0:27 新浪娱乐
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红色经典再成经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在上海、成都、武汉相继播出后,,均创下了各省市收视率的新高。名列已经播出过的《林海雪原》《小兵张嘎》《红色娘子军》等红色经典剧之首。并在9月份,登陆深圳电视剧频道的黄金档时间。

  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筹备时,正值电视剧《林海雪原》播出后被骂得最厉害的时候,因此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老总兼制片人林忠益,大量的吸取了前者的经
验教训,对原著,尤其是电影版的《冰山上的来客》的细节进行了合理化扩充,对原著的尊重,正是《冰山上的来客》再次成为经典的独门绝技。

  原著当中耳熟能详的音乐是红色经典中的经典。著名作曲家雷振邦创作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天山雪莲》等歌曲均再次重现在电视剧版的《冰上山上的来客》当中,全剧的音乐保留了塔吉克族特有的鹰笛以及用流行唱法混合新疆民歌的演唱方法,同时还加入了管弦乐和电子乐,使得节奏感更为强烈。雷振邦之女雷蕾及其丈夫词作家佚名更是为本剧新增两首新歌。使观众在回忆老歌的同时,又增添新口味。

  音乐在全剧的贯穿,惹得满堂喝彩。但能够在红色经典翻拍的剧中位居榜首的另一大看点,是经典的爱情线。当年电影版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骗走了观众大把的眼泪,阿米尔和古兰丹姆的纯真爱情,为电视剧版奠定了良好的改变前提,丰满了人物的同时,在故事情节上也作了变动,假古兰丹姆的出现,使得剧情复杂了,但主旋律仍未变,这也是当时林忠益坚持要重新翻拍《冰山上的来客》的另一主要原因。

  目前,电视剧版的《冰山上的来客》并未遭到观众的反感和质疑,在这次翻拍这潮中跨出了重要的一步。该剧在拍摄期间就普受关注,开机后不久,就签定了十家省级电视台的播出及音像版权销售合同。临近关机,浙江卫视又斥巨资购买了全国剩余电视台的播出权。从各个地方台的收视率统计来看,人们对此剧的关注度仍在升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