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南京电视剧收视市场重播剧继续走“牛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53 南京晨报
南京电视剧收视市场重播剧继续走“牛市”(图)

《今生今世》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周,南京收看的电视剧有些分散。通过对34位观众的调查,小记发现竟然有13部电视剧上榜,开创了《大家韶电视排行榜》上榜电视剧数量之最。众观上榜的13部电视剧,其中超过一半是播了又播的重播剧。

  TOP1:《今生今世》

  好看指数:★★★★

  好看理由:正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电视剧《今生今世》,是最近重播电视剧中最牛的一部。虽然,该剧刚在南京播出约两周多的时间,却在晨报《大家韶电视排行榜》中已经获得了两次第一名的好成绩。《今生今世》究竟是凭借什么样的魅力,吸引如此多观众来看呢?小记在统计收视情况的时候,大家普遍反映收看该剧的理由,主要有两个。其一,因为最近有很多电视台都在播放马景涛主演的电视剧,《梅花烙》《水云间》等让很多观众都重温了马氏经典演绎方法。虽然,很多人对他演戏的方式并不是那么的赞成,却还是忍不住看看这个歇斯底里的小子,为爱癫狂的荧幕形象。

  其二,《今生今世》中云集了很多观众们熟悉的演员。除了马景涛和周海媚(blog)两位主角以外,陈红(blog)孙兴、张世等配角演员的精彩表演也为该剧增光添彩了不少。

  TOP2:《大长今》

  好看指数:★★★

  好看理由:去年,韩国电视剧《大长今》播出后就在中国掀起了一股强大的韩流风。尤其是很多女性观众在看了《大长今》之后,对大长今崇拜得五体投地。事实证明:“抓住了女观众的心,就是抓住了收视率。”昨天,调查出收看《大长今》的5位观众里,竟然全部都是女性。小记注意到,尽管《大长今》写的是宫廷生活,但在该剧里,宫廷里男性的形象基本是处于陪衬地位。传统宫廷戏里的女性,斗争的核心是宫廷里惟一的男人———皇上,但在《大长今》里,女性斗争的核心动力却是事业。现在,《大长今》已经重新播出了很多轮,但是仍然受到很多女性观众的热爱,可见它对当代女性的激励还是非常大的。

  TOP3:《亮剑》

  好看指数:★★★

  好看理由:如果小记没有记错的话,军旅题材电视剧《亮剑》在晨报《大家韶电视排行榜》中也上过很多回榜单了。而且,本周《亮剑》竟然超过了很多首轮开播的电视剧,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确实让小记有点意外。不过,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重播了N次后,《亮剑》还能获得这样的好成绩,就只能证明该剧确实是一部得民心的好电视剧。

  本周后援团

  本周《大家韶电视排行榜》,在两位“韶大妈”和一位“韶大伯”的帮助下新鲜出炉。他们总共调查了34位热心观众。其中,金正明大妈调查了16人。这17人中,有6人收看《今生今世》、3人收看《大长今》、2人收看《巴黎恋人》,分别收看《功夫状元》、《亮剑》、《延安颂》《天外飞仙》和《手心手背》的人各有1人。

  张世华大伯和丁秀英大妈共同调查了18人。其中,收看《今生今世》的也有6人、收看《非亲兄弟》、《大长今》、《胭脂水粉》、《亮剑》和《母亲是条河》的观众分别为2人,收看《铁道游击队》《双枪老太婆》的观众则只有一人。(马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