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鹿鼎记》第一男配角揭秘 刘晓虎出演张康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4:50 新浪娱乐
《鹿鼎记》第一男配角揭秘刘晓虎出演张康年

刘晓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鹿鼎记》第一男配角揭秘刘晓虎出演张康年
刘晓虎

《鹿鼎记》第一男配角揭秘刘晓虎出演张康年
刘晓虎

  随着开机日期的日益临近,将在新版《鹿鼎记》中现身的演员络绎浮出水面,在黄晓明确定出演韦小宝、伊能静(blog)尚在“阿柯”身边徘徊之际,戏份仅次于韦小宝和康熙这两位男主角的“第一男配角”张康年的扮演者刘晓虎也揭下了他神秘的面纱。

  在金庸的原著中,张康年是一众侍卫的头目之一,韦小宝在皇宫中的一系列活动,
如斗假太后等都少不了他的“功劳”。而在张纪中(blog)版《鹿鼎记》里,众多大内侍卫的戏份被全部堆积到他的身上,作为一个庞大群体的“代言人”,张康年成为男性角色中仅次于两位主角的第一配角,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在《少年包青天》《大汉天子》(二)以及与曾宝仪(blog)合作的《傻王闯天下》中,刘晓虎都曾饰演过侍卫,堪称经验丰富。是以在《鹿鼎记》选角时,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做过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教师的刘晓虎因其豪爽而不失细腻的气质而被导演张纪中一眼相中,出演张康年这个大内侍卫的“代表”。

  尽管将要在大制作电视剧中出演重要角色,成功塑造过多个侍卫形象的刘晓虎却并不认为这将是他最大的收获,他认为这次他能得到的不止是向观众展现他的能力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他能借此机会向诸多前辈们学习,这个充满了阳光气息的大男孩笑着说:“虽然做过老师,但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向前辈们讨教,我盼望有一段时间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