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胡戈恶搞“三国”遭遇滑铁卢 栏目2月夭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9 新闻午报
胡戈恶搞“三国”遭遇滑铁卢栏目2月夭折(图)

胡戈新节目惨遭滑铁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胡戈(blog)制作的“馒头”红了之后,网络开始盛行“恶搞风”,他也成了一个名人。不过,当他把“恶搞”的特长搬上荧屏后,却遭遇了“滑铁卢”。记者日前了解到,浙江影视娱乐频道将从本周起,撤下由胡戈领衔策划的综艺栏目《三国演艺》——从5月6日开播至今,它只存在了2个月。

  制作方收视没有达到预期

  “《三国演艺》等两个节目的收视率不太理想,所以就撤下来了。”昨天,浙江影视娱乐台节目部主任杜闻伟这样跟记者解释。

  据他介绍,《三国演艺》是在“馒头”出名后出炉的创意。当时,一些电视制作人看到了网络恶搞风的“猛劲”,因此,就策划了这档《三国演艺》节目,还打起了“首部网络综艺剧”的旗号,希望能借一借网络的热风。为此,他们还特意请来了恶搞的“大师”级人物胡戈做特约策划人。

  “起初,我们对《三国演艺》的期待很高,希望它能达到好的收视率,与电视剧比拼。在我们的想象里,这个节目至少该有两个点的收视率。”杜闻伟说。对于这个节目实际取得的收视率,他拒绝透露,只用了“差强人意”来形容。显然,这个延续了网络恶搞风格的节目,并没有受到电视观众的追捧。

  观众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恶搞可以在网络上盛行,为什么搬上电视荧屏就不受追捧呢?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观众。

  许多观众表示不能接受。“电视是一个公共平台,出现这种恶搞节目,我觉得太无聊了。”在杭州一家

医院上班的童剑宝说,“虽然开始觉得它形式很新鲜,但看了几期后就发现,这个节目只有形式。就算‘恶搞’,也没‘搞’出新意来,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一些中老年观众对这个节目可能对孩子形成的不良影响也深有顾虑。一些观众表示,这个节目里的台词、动作都认为已经到了“俗不可耐”的地步,“什么‘你好我也好’,台词都是广告词,充满了暧昧,对小孩子的影响很不好。”一位退休在家的老伯就担心孙子看了会学坏。他气愤地说:“这么经典的三国故事被搞成这样,我实在难以接受。小孩子看了,会真以为三国里的人物就是那样子的!”

  专家网络恶搞难登大雅之堂

  “好的‘恶搞’,讲究的是创意、贴合时下的热点、又能反映出一定的社会问题,让观者为作者匪夷所思的想法所折服——这样的‘恶搞’才有意思,充满着智慧。”中国电视制片委员会理事张华认为,绝对不能将网络世界里的低俗“恶搞风”搬到电视上,“一方面是对观众智慧的侮辱,另一方面也会让我们的文化走向浅薄”。

  “现在的恶搞节目,并没有更多的内涵。经受不住观众一再的琢磨。最终,它必将遭到观众的抛弃。”浙江传媒学院影视文学系副主任鲁连显表示,从易中天和刘心武的走红可以看到,学术研究也可以用通俗的演绎,同样受到观众的欢迎,网络恶搞并不是电视创新的出路。 金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