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武十郎》专题 >正文

张国立白冰冰《相约在擂台》 感情剪不断理还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37 新浪娱乐
张国立白冰冰《相约在擂台》感情剪不断理还乱

《相约在擂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国立白冰冰《相约在擂台》感情剪不断理还乱
《相约在擂台》剧照

张国立白冰冰《相约在擂台》感情剪不断理还乱
《相约在擂台》剧照

张国立白冰冰《相约在擂台》感情剪不断理还乱
《相约在擂台》剧照

  30集功夫喜剧《相约在擂台之武十郎》,顶着酷暑在上海拍摄。两位影视大腕张国立、白冰冰终于见面并上演激情搞笑对手戏。该剧由杨千?、霍建华胡宇崴贾乃亮(blog)柏雪(blog)、张萌、李依晓等主演,并且还邀请到超级女生可爱宝贝何洁(blog)加盟客串,阵容整齐豪华,是近期少有的大制作。

  张国立、白冰冰在剧中分别饰演武十郎(杨千?饰)、雷声大(胡宇崴饰)的父母,并且有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情仇。张国立饰演的武丁当,在剧中是一个武馆教头,同时经营药材生意,年青时曾任赏金猎人。白冰冰饰演雷老虎,家族世代经营镖局,是全省第一富婆。性格泼辣,身负高强的虎爪功,因而人称“雷老虎”,年轻时钟情武丁当(张国立饰),重遇后激发起当年的热情,因而对其苦苦痴缠。

  张国立、白冰冰,一位是大陆顶级影视大腕,一位是台湾综艺天后,两人的合作自然擦出不少精彩火花。其实两人的第一次合作应该是在电视剧《屋顶上的绿宝石》中,但因为当时没有对手戏,而且两位又都事务繁忙,所以拍摄期间甚至都没有碰面打招呼的机会。而此次加盟《相约在擂台之武十郎》两人终于可以大演对手戏,切磋一二。白冰冰在谈到与张国立的合作时,称呼张国立为“张老师”,她说:“张老师真正可以称得上是‘戏骨精’,他的演技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我之前演戏大多都是与一班年轻人合作,感觉都是在带新人。这次与张老师演对手戏十分过瘾,他信手拈来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非常有戏。而且因为他还做过导演,对剧本的把握非常到位,我们经常在一起与导演讨论,这样为戏加分很多。”

  由于这两位的档期目前都是满满,能排到一起的时间很是有限,所以此次两人同时现身片场,剧组不得不加班加点,早上五、六点开工,晚上拍到十二点、一点,辛苦自是不必说,最难受的是正好碰到上海的酷热天气,很多剧组工作人员都相继中暑,而演员们却还要穿着三四层的戏服,站在明晃晃的大灯下演戏,就连平时活蹦乱跳的年轻演员胡宇崴、贾乃亮都变成了蔫儿茄子,但张国立、白冰冰这两位大腕级人物却给年轻人做出了榜样,不论天气多热,都没有向剧组要求特殊待遇,候场时也是坚持待在现场,找个阴凉处坐一下就当作休息了,看了真是让人既敬佩又心疼。

  当天拍摄现场天气预报有38度,一间十几平米的房间里,要拍雷老虎(白冰冰饰)、武夫人(蔡晶饰)对武丁当(张国立饰)争风吃醋的戏,连演员、工作人员共挤了二十几个人,还打了三四盏大灯。工作人员几乎都是赤膊上阵,汗水顺着脖颈、胳膊直往下滴,而三位演员,要穿着几层的戏服,从脖子到脚踝捂得密不透风,张国立形容:“汗水就像小虫子在衣服里爬。”而他身上三层衣服早已经被汗水湿透。导演一喊“CUT”,白冰冰立刻拿出小电风扇,但无奈空气也是湿热的,收效不大。天气闷热酷暑难耐,这场室内戏拍完,张国立还强撑着跟副导演开玩笑,说:“你也娶两个老婆,看多好啊!”副导演马上回应:“我才不要!会被烦死!” 哈哈哈……现场一片笑声。转场休息的空隙张国立请大家吃西瓜、雪糕来消暑,白冰冰看了说:“张老师红到这样程度,却很懂得疼惜人。希望现在的年轻人也都能惜缘、惜福。”

  张国立目前除了在《相约在擂台之武十郎》的演出外,还有电影《601个电话》的后期需要操心,影片定于8月10日上映,而之后参演的新戏也已开机;白冰冰在台湾的两档综艺节目录制、广告代言等也都排得满满,两人的工作满档可见一斑。杨千?、霍建华、胡宇崴、贾乃亮这些年轻的演员对于两位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也都非常钦佩,纷纷表示与两位老师合作感到非常荣幸,而且拍摄过程十分开心。文/李艳艳 图/陈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6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