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影视剧争抢“好男儿” 李熠霖加盟《灌篮高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26 申江服务导报
影视剧争抢“好男儿”李熠霖加盟《灌篮高手》

李熠霖加盟《灌篮高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爆炸———如果你跻身于上周六莱卡“加油!好男儿”全国总决赛34进15现场,3个多小时直播下来,你肯定会感到耳朵爆炸,头脑爆炸。

  想想看,34名选手!34队粉丝!3个多小时的尖叫!

  关注“好男儿”的,除了粉丝,还有很多娱乐圈业内人士,他们已经开始了秘密“圈
人”行动……

  李熠霖加盟《灌篮高手》

  在34进15的比赛中,重庆赛区选手李熠霖不幸遭淘汰。因祸得福的是,当晚他便接到了电视剧《灌篮高手》抛出的“橄榄枝”。

  李熠霖透露,由于几百条短信将他的手机塞爆,导致黑屏死机,看到《灌篮高手》剧组工作人员发来的消息,已是凌晨5点,赶紧回电投资方“盛世强音”老总傅盛先生,一直沟通到6点,基本谈定加盟。

  《灌篮高手》根据曾经风靡一时的同名漫画改编。从目前已定的阵容来看,走的绝对是“美男”路线:“内地第一男模”李学庆出演流川枫,“亚洲第一男色”泰国名模Nicky担任队长赤木刚宪,韩国混血“广告小天王”DanielWu出任樱木花道,此外,李铭顺、黄家诺亦分饰各角。

  傅盛先生说:“在重庆赛区比赛时,我们就关注过李熠霖,但生怕他普通话有地方口音。通过电话后,没想到他原来是北京人,顾虑也就消除了。他身高1米85,造型很有时尚感,看到他第一眼,我就觉得好像当年的李学庆。我听说,《康熙微服私访记五》也有意找他。”

  据悉,《灌篮高手》将于9、10月开机,此前,李熠霖会参与一些平面的拍摄。已经有三四本国内时尚杂志邀请他拍摄大片,其中二三本还考虑上封面。

  一线导演会“好男”

  之前,《申》报曾披露,杭州赛区选手王璐曾试镜李安新片《色·戒》。

  34进15比赛当晚,莱卡“加油!好男儿”的节目统筹秋林小姐向记者透露:“已经有国内一线大牌导演托高晓松来打听部分选手的情况,下周还将特地飞来上海,见几位‘好男儿’。”记者追问导演姓名,她以“很多细节只是谈了一个开头,还没最终成行”为由,不愿多透露。

  记者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吴建飞马天宇蒲巴甲等人气选手的确已经被圈进了“大名单”。

  带着这份名单,记者再度向秋林求证。她说:“全国总决赛期间,我已经陆续收到多位影视剧导演的电话,为下半年即将开拍的10多部大制作选角,其中不乏一些眼下已经非常热门的作品,还有一些将送至国外电影节的试验电影,当然,也不乏唱片公司。他们大多希望能与选手有面对面的接触,毕竟平面的资料,和本人还是有距离。但我们目前还没有通知选手,不想因此影响了比赛。”

  傅盛认为:“‘好男儿’不同于一般比赛之处,在于并非单一地考量选手歌唱、舞蹈、小品表演中的某一项,而是通过不同侧面来展示。另外,短信支持率也是一种人气指标,让我们了解到,什么样的新人是有市场的。”文/记者 陆垚

  什么才叫“好男儿”

  如果连《超级女声》都敌不过世界杯的魅力,那么,“好男儿”选举要引起大众广泛的关注,那就更加是一项艰巨工程。但“好男儿”总决赛34进15的比拼还是进行了,我在看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之前,也顺便看了。

  对于这6个赛区选出来的30多位好男儿,老实讲我们熟悉的肯定不多。今年的《超级女声》,我起码还会记得厉娜Reborn这些名字,“好男儿”我勉强有印象的,只是有回看北京赛区的选拔赛,发觉有个选手很精致,一举手一投足都有些张国荣的味道,这选手叫雷诺儿,名字也好记,可惜他在周六晚上的总决赛中第二轮就被淘汰掉。其他的,包括那几个冠军人气王,对不起,我都感到陌生。

  继承《超级女声》的杀手锏,34进15主要贩卖的就是伤感和泪水。《超级女声》每次都是极尽煽情之能事,主角都是被淘汰的选手。催泪,成为这个节目的制胜手段。但“男儿有泪不轻弹”,男孩子输了,在舞台上两眼泪汪汪的,多别扭!主持人陈辰和曹可凡一方面叫选手们不要哭,恐怕幕后编导们,却一心盼望出现像“超女”一样的泪水场面。从这方面来说,“好男儿”只能达标一半。

  但笔者更大的质疑,是主办方如何阐释这个比赛的标准。什么才叫“好男儿”?当日曾传出宋祖德先生有意报名杭州赛区,这消息真叫人吓了一大跳,还好最终没有成事。

  如今所见,入围的全都是年纪20来岁的小伙子,其中又以二十二三的居多,不是学生,就是模特儿(也有飞行员什么的,已算较例外)。由于“好男儿”并不是歌唱比赛(男孩子若要靠歌唱扬名,可参加“我型我SHOW”),所以评判的准则就让人摸不着头脑。而节目形式所能表现的,亦仅仅限于才艺表演,跳舞加唱歌,但这就是“好男儿”的定义吗?相信现在观众和我一样,不太认可吧!

  当晚三位评委,都是笔者的好友。但他们除了能泛泛而谈一些个人观感外,亦未能为“好男儿”这个词带来什么说法。而最终决定选手们去留的,却是手机短信。换言之,群众的口味才是最后的取向。但这些群众,又如何能从那么有限的时间,在荧幕上决定谁才是好男儿?

  游戏玩到最后,只能沦为“合眼缘”和“人气”的比拼,是否好男儿,都不再重要了!

  15强诞生,相信应该有更大的空间让选手们发挥自我本色!但这个选举,若要再办下一届,主办者有必要先向大众清楚说明,什么才是“好男儿”,我们究竟在选什么? 文/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