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阳光》河南热播 海岩以写实手法继续言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38 新浪娱乐
《阳光》河南热播海岩以写实手法继续言情(图)

周一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海岩(blog)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原名《深牢大狱》)陆续在各地方电视台热播创下高收视率后,又紧接着在河南省的开封、南阳电视台开播。各电视台和新闻媒体一致认为海岩剧在延续其传统优势的同时,又有新的变化。本剧描写了新时代背景下的狱政工作,主人公的悲欢离合充满了叙事张力,海岩继续以写实手法打造言情故事。

  向来,海岩剧是善于捕捉青年人的感情波折的,因此海岩被誉为中国第一言情作家
。海岩的电视剧和小说一样,都将重点放在主人公的情感之上。人有七情六欲,无论是英雄还是普通人,是罪犯还是模样,只要是人就要有感情的追求,同时这种感情上的要求又往往影响深远。人是情感动物,当海岩写下主角的性格和背景,他们就会在一个虚构但真实的环境里,发展他们的命运,演绎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也不例外,本剧改编自海岩长篇小说《深牢大狱》。本剧的主人公刘川,因为父亲去世,必须承担起管理亿万家产的任务,因此在退役前参与一次押解任务。就是这个任务改变了他的命运,同时也因此收获了三种不同的爱情。海岩以写实的方法,将刘川的处境和困境都一一道出,并没有采用浪漫化的包装,使得这三份爱情非常真实。

  刘川的第一份爱,开始的十分偶然,因为替同事庞建东接其女朋友而结识了季文竹,后者是一个“北漂”的小演员。季文竹与庞建东分手后,与刘川情投意合,给予了刘川很深厚的精神寄托。在刘川入狱后更是如此,季文竹是刘川对于未来美好想象的化身。当刘川出狱之后,他发现事情并非如他所愿,季文竹已经成为大明星,有了全新的生活。

  但是刘川的爱并没有幻灭,其实他早已经感受到原来的同事小珂的爱情。在刘川服刑期间,众多以季文竹名义的钱物等等其实都由她所寄,而且始终照顾刘川的奶奶。小珂对刘川,是一种沉默的等待和守护,只是因为两人的身份一直无从点破。

  导致刘川人生跌入低谷的是单成功一家人,单成功的女儿单鹃是敢爱敢恨的人,对刘川一见钟情,但是注定有缘无份。当刘川以英雄的身份将单成功送进监狱之后,单鹃的爱就变成了恨,最终疯狂的报复使得所有主人公的命运改变。

  周一围(blog)扮演的刘川,本来是一名狱警,但是后来因为阴差阳错的原因错手伤人,最终成为囚徒,经过他本人的努力,最后回归社会。刘川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戏份太重,几乎所有的人物和事情都围绕着他来转,这个一个十分难演的角色,心理反差极大、社会身份的落差更大,需要在不同环境和感觉中演出,因此对于任何一个新人而言都是难度很大的挑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周一围,因为长得阳光帅气,高高大大修长挺拔,海岩觉得他身上有人文气,符合刘川的形象。所以在中戏、北电、上戏找了一个遍之后,最终确定周一围来演刘川。

  海岩说:“我不知道以后周一围会多红,日后要看他的个人造化。但是他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表现得非常出色,他细腻的表演、坚定的眼神和孩子般灿烂的笑容将这个家境富裕,历经磨难却真爱不改的年轻人演绎得栩栩如生。 ”周一围出道之初,就能够演出海岩剧转型力作,而且又非常棒的交出作业,周一围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出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