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数走出繁华《上海滩》 与《食人鱼》共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00 新浪娱乐
陈数走出繁华《上海滩》与《食人鱼》共舞(图)

陈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刚刚走出《新上海滩》的十里洋场、灯红酒绿,陈数(原名陈澍)又应制片方力邀,在反特题材电视连续剧《食人鱼》中扮演女一号,一个公安人员。从妩媚风情的交际花变身正气干练的特情人员,这种可以在几天之内时空转换、角色错位,并体验不同的人生恐怕正是做演员的独特的快乐所在。

  实际上《食人鱼》已经是陈数第三次在荧屏上扮演公安刑警人员了。她从中央戏剧学
院毕业不久,就在电视连续剧《铿锵玫瑰》中扮演了风风火火的现代警花章子惠,该剧在央视黄金强档播出后收视火爆,其收视率排在年度前三名,陈数也被观众称为“时尚女警察的代言人”。后来她又在反特剧《古城谍影》中扮演了一个建国初期的公安人员葛茵红,陈数的表演充满张力,将葛茵红含蓄内敛、内心世界的跌宕起伏表现得淋漓尽致。

  虽然与《古城谍影》一样同是反特剧,《食人鱼》的故事却是发生在一个乡村里,很多剧情围绕一个湖泊展开,水上戏很多。该剧在四川大邑拍摄,陈数到剧组第一天参加拍摄时,导演问她:“你以前划过船吗?”陈数想起去白洋淀的时候划过,便点了点头。导演让她上了一艘小木船划划试试,一看还挺像那么回事,便开始正式拍摄划船的镜头。

  哪知陈数这一划就足足划了两个多小时,到后来她的胳膊都酸疼得抬不起来了。因为剧组摄制人员在一艘大船上拍摄陈数从远处划一条小船过来的镜头,但在湖面上划船不比在公路上开车,一不小心就偏离了航线出镜了。后来的拍摄中,划船几乎成了每天的必修课,划船再也没有了休闲浪漫的感觉。

  夏天的四川,天气尤其闷热,陈数穿着厚厚的军装,头上还带着假发套,如同戴了个大棉帽,每天拍戏时如同蒸桑拿,没多久剧组就有很多成员被蒸得感冒了,陈数也嗓子发炎,声音嘶哑,只好不停喝霍香正气水。据悉,该剧将在一个半月后杀青,也就是说,陈数还要和剧组一起冒着酷暑蒸一个半月的桑拿。梅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