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海岩《阳光》热播 周一围命中注定演刘川(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17 新浪娱乐
海岩《阳光》热播周一围命中注定演刘川(附图)

周一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不知道以后周一围(blog)会多红,日后要看他的个人努力。但是他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中表现得非常出色,他细腻的表演、坚定的眼神和孩子般灿烂的笑容,将这个家境富裕、历经磨难却真爱不改的年轻人演绎得栩栩如生。”——海岩(blog)

  “虽然依旧是新人主打、画面唯美,但与以往观众印象中海岩剧一贯的‘风花雪月,生离死别’不同,《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更像是摇滚版《玉观音》,以一个刚走出大学校
门的警察刘川在走过炼狱后获得重生的过程。”看过海岩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观众,相信一定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它与以往的海岩剧不同,它更深入人物内心,让人们为其多变的命运所震惊。

  今年年初开始,海岩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开始在全国各地电视台播出。均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收视率一度攀升。近日该剧又在河南地方台陆续播出,观众反映甚好。该剧改编自作家海岩的长篇小说《深牢大狱》,描写了一个青年警察在特殊环境喜爱的人生遭遇,其个人的悲欢离合,因为强烈的个性,坚持不懈地与命运对抗,充满了叙事张力,海岩继续以写实手法打造浪漫故事。

  刘川本是一名警察,因为一次卧底任务而成为英雄。然而在英雄的光芒尚未消退之时,他又因为卧底的遗留问题,而与当事人的家人产生新的严重冲突,并最终错手伤人,于是英雄进入监狱服刑。刘川原本拥有亿万家产,但阴差阳错之下,短短时间内人生如此落差,换作任何人都不会无动于衷、心情平复,刘川拒绝改造。刘川过去的同事和上司,如今成为他的管教人员。他们为了挽回刘川,只能制造机会让刘川看到希望。刘川的改造过程,因为有了对爱情的美好期许,对事务的良好看法而改变,前者是人,刘川是被动的,后者是花草虫鱼等,则是刘川的主动。

  两个阶段,说明了刘川的精神的分野。刚刚入狱时的刘川,是著名的抗改造分子。因此,钟天水、小柯、庞建东等人只好想尽办法,使刘川过去的女朋友季文竹来监狱探视,给刘川一份承诺,安心之后的刘川保持着对未来美好的想象。刘川的牵挂还有独居的奶奶,小柯为此安排妥当。这些都是从外部来安抚,大局一定,就要看小节。

  刘川的张狂,因为出身和家庭,对于监狱和狱友有着相当的排斥,不切实际的想法多多。当钟天水的“三种英雄”的区别和意义说服了他之后,他开始接受自己的现状,因此能够主动沟通与交流,担任多种职务帮助他人和自己。更能够在具体改造中发现美好,他收留过受伤的小鸟、改造过监狱窗户的形状,更引发了一场监狱当局接受的人文措施,让犯人们都养一盘花一条鱼,与动植物的互动唤起了心灵上的抚摸作用。对于深牢大狱之中的人来说,任何一点生命迹象都是最美好的,对未来建立起美好的信心,是对抗时间的最有效的武器。事实说明,刘川是很有想法的。在人生最大的逆境之中,刘川的主动性改变了过去的性格,完善了很多自我认识不到的缺陷。学会沟通,学会尊重,学会认识自我,关键在于对美好的感觉和对未来的自信。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周一围,因为长得阳光帅气,高高大大,修长挺拔,很符合刘川的形象,而海岩更看中他身上有人文气。周一围认为,正是逆境造就了刘川的不断成熟,而对美好的感觉和对未来的自信,却是他最终没有倒下的最大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