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鹿鼎记》航班即将起飞 小郡主刘芸苦练内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06 新浪娱乐
《鹿鼎记》航班即将起飞小郡主刘芸苦练内功

刘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鹿鼎记》航班即将起飞小郡主刘芸苦练内功
刘芸苦练武功

  张纪中(blog)版《鹿鼎记》开拍在即,现在剧组云集的各路“武林高手”各自施展才华做最后的冲刺,都希望能够在开机的那场戏中有良好的发挥。

  原本舞蹈功底深厚的“小郡主”刘芸(blog),因为武打动作接受很快,现在外功的修炼相对减少,而内功的修炼开始了。她说:“本来‘外功’就是应该与‘内功’紧密结合,稍有不慎就会走火入魔。虽然现实生活中并非如此,但是要想将打戏拍好,不但要做到形
似,更重要的就是做到神似。换句话说就是做出的动作要和人物形象、性格融为一体。让观众感到‘小郡主’的一招一式确实就是一个大家闺秀应有的武功套路和拳路气质。”

  此次《鹿鼎记》创作组为“小郡主”设计的形象是一个非常纯情,非常优雅的形象。既要符合小说中的人物,还要和现代审美结合在一起。塑造一个既让普通观众满意,又令金庸迷惊喜的“小郡主”。

  所以,现在刘芸除了每天在剧组做基本功和武打套路的训练之外,剩下所有的时间基本上都花在研读剧本,揣摩人物上面。刘芸深信只有将人物由内而外地研究透彻才能将人物演得丰满,演得出彩。“金庸老先生笔下的人物都是很有性格很有特点的,特别是《鹿鼎记》这部‘轻武功、重人物’的作品中,人物描写更是入木三分。所以仔细读剧本看原著十分常必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