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环球影视》讲述刘德华做幻灯片送患病小女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38 新浪娱乐
《环球影视》讲述刘德华做幻灯片送患病小女孩

刘德华做客《环球影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环球影视》讲述刘德华做幻灯片送患病小女孩
采访刘德华

  下面我要讲述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关于刘德华与一个重病女孩的故事。

  我是北京电视台《环球影视》的一名工作人员,去年刘德华拍《墨攻》时受伤,我们栏目组的邮箱里就不断收到一个陌生女孩的来信,信件一发就是7,8封,信中的女孩自称她是一个患病11年的女孩,叫小雪,她说自己没有相貌没有朋友没有钱,只有一身病。她得
的是红斑狼疮,引发肾肝心脏脑多处疾病,甚至患了失忆症,糊涂时连妈妈都不认识。在1995年第一次出院期间她收听广播认识了刘德华,这十几年来就一直把刘德华当作偶像和唯一的精神支柱。这次从电视上看到刘德华受伤,她非常担心,希望通过《环球影视》转达她的祝福,并希望在她生日的时候可以得到刘德华的祝福。女孩的故事大概就是这样。

  收到这封信后我没有更多的去想它的可信度,我宁愿相信女孩写的都是真的,所以我把信件整理出来,转交给了华谊兄弟的工作人员,托她把女孩的祝福和心愿转交刘德华。

  之后女孩没有再来信,刘德华收没收到信件,有没有和女孩联系,我都不再知晓。

  今年6月底我去香港出差,采访“为香港喝彩”晚会,见到了刘德华,并且有一个和刘德华一对一的专访。我突然想起了这个故事,就问刘德华,出乎我意料的是,他没有拼命的去回忆,而是脱口而出,告诉我他去年底就收到信,并且让他的公司和女孩进行了联系,对着我们的镜头,刘德华对小雪说:“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见到你,我希望很快,在你的身边,有我,还有现在在访问我的《环球影视》的记者,我们都在关心你,希望你可以坚强,好好保护自己。”

  我们把这段话记录了下来,我想把它送给小雪。回到北京,我们找到小雪的EMAIL地址,联系好后来到了小雪家。

  在只有一室一厅的小雪家里,我们看到满屋都是刘德华的海报,也看到了因为常年打激素面容发胖的小雪。更惊喜的是,在小雪的桌上,我看到了一张刘德华的签名照,上面写着“小雪生日快乐,刘德华”。原来,刘德华真的收到了我们栏目转交的信件,在去年底就和小雪进行了私下联系,用EMAIL给小雪发来一套30几页的幻灯片,鼓励小雪;在今年4月小雪的生日,刘德华寄来了生日卡。

  小雪的妈妈告诉我们,95年小雪得病时医生说孩子可能活不过7-9年,现在11年过去了,小雪顽强的与病魔作斗争……小雪妈妈说,作为父母他们能做的就是,等孩子走了以后他们可以对自己说,这些年,我们对得起孩子。

  在小雪家我把刘德华对小雪的祝福用碟机放给小雪看,小雪看着看着手和面部就开始抽酗,那一刻我和摄像都吓倒了,小雪开始找速效救心丸吃并且按住自己的人中……小雪父母却让我们不要惊慌,说没有大事。也许这种场面这11年来他们已经见太多了。

  看完刘德华的祝福,小雪哭了,她拉住我的手叫姐姐,说她生病这十几年没有朋友,出入的场合只有家和

医院,一切就像做梦一样,不敢想象刘德华会给她回信,给她寄生日卡,甚至亲自对她说话,鼓励她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女孩。她一边哭又一边笑着感谢我,她说她一定会为父母,为自己,为刘德华好好活下去。也希望天下的好人都可以一生平安。

  临走前我问小雪,你还有什么心愿吗?

  小雪说想成为华仔天地的会员,但是马上她又说会费要300块,爸爸妈妈出不起这些钱了。

  听到这个我心里有一阵微微的刺痛。

  我知道还有一个兰州的女孩也想见刘德华,她的爸爸甚至为她卖肾凑钱供她追星。

  我答应小雪她养好身体,有机会我一定带着她去见刘德华。

  这就是整个故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