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新剧《金岸》杀青 接拍原生态电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51 新浪娱乐
苗圃新剧《金岸》杀青接拍原生态电影(附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根据严歌苓小说《扶桑》改编的30集电视连续剧《金岸》于4月底在江苏开机,近日已经杀青,以精湛演技而获极大好评的实力派女演员苗圃(blog)出演该剧女一号楠森。该剧杀青前夕,苗圃凭借《五月槐花香》中“莫荷”一角入选今年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候选名单,而如今她又赴云南主演原生态电影《映红山村的桃花》。

  《金岸》剧本创作历时七年,主要描写19世纪末20世纪初第一批华人在美国的生活,
反映了华裔移民的艰苦奋斗及融入美国社会的历程。原著作者严歌苓是著名旅美作家,现应邀担任陈凯歌的新片《梅兰芳》的编剧。

  近年来凭多部热播电视剧而好评不断、演技实力在国内臻于顶尖的苗圃在剧中出演旧金山唐人街的女中医楠森,整个故事围绕她女扮男装行医而展开。著名实力派演员寇世勋则扮演苗圃的父亲,一个无私帮助华裔移民的华人富商,其女楠森的医术即传承于他,而女扮男装替父行医,很有花木兰的味道。苗圃在剧组试戏服的时候,试到最后一套才是那件女扮男装的衣服,当时她穿在身上,剧组的人都赞她帅气非常,还开玩笑说,如果苗圃真是男生,肯定会有很多女孩儿来倒追。苗圃在戏中作为“男装丽人”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令人期待。

  苗圃称,自己演老好人演太多了,刚开始看到楠森这个角色时以为又是一个普通的医生,差点就要放弃,但在对人物进行了深入了解后,她发现这个角色顽强、聪明、有能力,而且在爱情上非常宽容,要完美地表现其心理是有着相当的难度的,因此决定“放手一搏”,接受这个“挑战”。

  在苗圃赶拍这部央视大戏期间,她又凭《五月槐花香》中莫荷一角入选今年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候选名单,此前该角色曾入围飞天奖,由此她成为12位入选的女演员中唯一一名凭同一电视剧中角色两次入围中国电视大奖的佼佼者。正在紧张拍戏的苗圃听闻了这个消息后,并未有太多惊喜,表示很高兴《五月槐花香》和自己演的“莫荷”能够入围,并表示这次能入围要感谢冯小刚导演的提携。《五月槐花香》在北京地区的平均收视率最高曾达11.6,创下同类电视剧之最,苗圃塑造的“莫荷”形象更是深得广大观众喜爱。

  近日在云南开机的原生态电影《映红山村的桃花》是苗圃与旅日导演张加贝的二度合作作品。零五年苗圃与张加贝首度合作的惊悚电影《陶器人形》参加了今年二月在日本夕张举行的国际电影节,获得了日本影人的一致好评,苗圃的演技更是倍受日本恐怖大师三池崇史的赞赏。《映红山村的桃花》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云南某个偏僻山村中的女人坎坷的一生,主演苗圃是该片中唯一的专业演员,其余演员全部启用当地的“原生态”演员。张加贝对苗圃的绝佳演技十分推崇,而与苗圃的第二次合作,他也表示信心十足。

  苗圃今年的影视发展可谓风生水起,势如破竹,《金岸》杀青、入围“金鹰”,主演“桃花”。接下来还将出演什么更优秀的影视作品,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