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色记忆》7月19日起东方电影频道三集热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9:25 新浪娱乐
《红色记忆》7月19日起东方电影频道三集热播

廖何戏园探虚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色记忆》7月19日起东方电影频道三集热播
方玉兰打胎未遂被何廖救起

《红色记忆》7月19日起东方电影频道三集热播
赵明义担心母亲安危

  新浪娱乐讯 纵观眼下古装,时尚,武打戏充斥荧屏,一部以革命战争题材“红色精品”剧《红色记忆》,将于7月19日晚在东方电影频道播出。该剧主题鲜明,故事清新,拍摄手法细腻,被专业人士和观众认可“极具可看性”。

  该剧由著名演员刘蓓、香港当红影星魏俊杰以及在热播剧《亮剑》《阳光像花一样
绽放
(blog)》中有上佳表现的青年演员童蕾等人联合主演,一起追忆一段永不磨灭的红色历程。《红色记忆》以中国革命史中土地革命时期为背景,用一个女儿的视角讲述她的两个母亲在红军时期,用情感与生命实践党旗下的誓言,用忠诚与坚强书写共产党员人生履历的故事。剧中,由刘蓓饰演的养母方玉兰在“红军女政委” 廖学书(童蕾饰)的帮助下,从怀疑到信任,最终走上了革命道路,她们有着鲜明生动的形象和迥然的性格特征。值得一提的是,香港TVB小生魏俊杰担纲该剧男主角,出演一位英勇的红军战士。

  港星魏俊杰首次内地触电

  港星魏俊杰以《陀枪师姐》为观众所熟知,演惯了香港警察和反派的他首次来内地拍戏就迎接了一个大挑战——在该剧中饰演红色正面人物地下党英雄何世昌,并同刘蓓合作出演一对在战火硝烟中走到一起的革命伉俪。对于首拍“红色剧”,并在剧中扮演“地下党”何世昌,魏俊杰觉得很过瘾但也坦言:“拍摄过程十分艰苦,不仅3次受伤,眼睛都差点失明。我没有‘红色’背景,普通话也说得不好,但演员就是应该尝试不同的角色。我喜欢这个人物,所以我需要尽最大努力塑造这个人物形象。”

  刘蓓“戏里戏外”当妈妈

  刘蓓在《红色记忆》中饰演“我母亲”方玉兰,一个对生活逆来顺受,经历了无数磨难后开始对人生进行重新定位和选择的一位小镇女性。一直在荧屏上塑造各种城市女性的刘蓓此次出演一个坚强的母亲,可以说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突破,而生活中她也即将要当上妈妈了。因为拍摄《军人机密》,刘蓓和导演张黎产生感情并于2004年中秋结婚,有孕在身的她在谈到这部戏的时候坦言:最大的感触是“艰难”,在接这部戏开始很“轻敌”,认为很好演,但开拍后她渐渐发现太艰苦了,首先是形象要变成大妈,显老,又不漂亮。其次是拍摄过程中有很多战争戏,真枪实弹,风吹日晒,很辛苦。最大的收获则是本来以为自己的演艺事业已经驾轻就熟,在演过各种类型的角色后,她突然开始发现自己“走不动”了,是这部演劳动妇女的戏,又为她闯开一条新路。

  童蕾 演好《红色记忆》比《亮剑》难

  在该片中童蕾从《亮剑》中李云龙的“媳妇”成长为一位优秀红军女政委、“我的生母”廖学书, 并帮助刘蓓走上革命道路的人。她告诉记者:“《亮剑》的难度对我来说不如《红色记忆》,因为《亮剑》中我只需要演一个单纯的女孩子如何成长最后懂得生活和爱情,但《红色记忆》我却要帮助别人去理解革命、理解红军。两部戏都是以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去刻画英雄人物。不同点在于,《亮剑》主要以男人为主,比较阳刚;而《红色记忆》则是以两个革命女性为主,那种女性的温柔可能会多一点。”

  拍原创红色剧不惜血本

  前阵子不少“红色经典剧”遭到观众的质疑,由于“戏说”的泛滥,对原著的误读,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是已经变型的经典。《红》剧制片人唐莉莎说:红色经典改编剧有其特定的历史背景,一不小心就会被观众骂成“戏说”、“胡编乱造”,如果红色题材作品单纯追求商业性,在拍摄中必定会缺少一种严谨态度。这一回《红色记忆》是一部纯粹的原创剧,“为了拍好这部片子,我们不惜血本,在场景搭建布置上,竭尽全力地还原三十年代革命小镇的氛围。起先美工看到四川美丽的风光,犯愁了,如何制造革命年代中战争残酷,生活艰难的感觉呢?最后好不容易在那里选中一座山,为了搭景,剧组140多人,29辆车每天开到山顶工作。山路难开,有时还需要靠人拖车,回想起那段日子真是非常艰难。连续十多天拍摄打仗的戏,不管是群众演员还是工作人员个个晒得满脸通红。”

   《红色记忆》以其细腻的生活化风格,以及大胆的讲述手法将“红色”进行到底,套用导演舒崇福的话讲叫“故事借鉴了商业剧的路数,发行运用了市场化的手段”。东方电影频道7月19日起每晚19点档三集连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