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咏春》开机 洪金宝谢霆锋秀武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50 都市快报
电视剧《咏春》开机洪金宝谢霆锋秀武功(图)
洪金宝

  《咏春》想让观众重温功夫 洪金宝谢霆锋却让大家见识了应对媒体的功夫

  娱乐圈是个再现实不过的圈子。昨日,浙江

横店,40集电视连续剧《咏春》开机发布会上,虽然一干明星洪金宝、元彪、谢霆锋、洪天照、胡可(blog)、李采桦名气都不小,但是显然主角是洪金宝和谢霆锋。

  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分组采访环节,洪金宝和自己的儿子洪天照分在了一组,老子洪金宝当仁不让,一手包办了所有的问题,另外一对戏中的“父子”元彪和谢霆锋分在了一组,在这组里,“儿子”谢霆锋则成了绝对的主角,元彪大多数时候只能在旁边微笑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唇枪舌剑……

  洪金宝:拍这戏就是为了儿子

  洪金宝在《咏春》中饰演的是一个“大隐隐于市”的世外高人,在戏外,洪金宝也是“大哥”级,元彪提及时是言必称“我们老大”,谢霆锋等小辈更是毕恭毕敬,尊称为“洪大哥”,洪金宝对这些尊称照单全收,惟有和自己儿子洪天照一起接受采访的时候,才让人感觉到了他这个“大哥”的柔情。

  洪金宝说,自己来拍这部戏,其实就是为了帮儿子,不过言辞却相当幽默:“现在做的所有一切是为了把儿子推出门外!”其实儿子很小时,洪金宝并不愿意让他们入娱乐圈这行:“太辛苦!所以我只教过他两个月功夫!这辈子再借他两只手也打不过我了!”不过等到儿子大了自己能够选择了,他也就不再阻止,所以洪天照还是入了这行,洪金宝无条件提携,丝毫不避嫌:“你看,我这部戏里对手戏都不愿意多给他安排,不舍得打他嘛!”说得一旁的洪天照羞涩又无奈。

  作为老牌功夫巨星,洪金宝的风格一向是硬桥硬马,他倒是说自己不排斥电脑特技的东西:“电脑好啊,我就省力了,不用出力出汗,可是我看着就是不舒服,所以就不拍!”

  整个谈话过程,洪金宝常常逗得媒体哈哈大笑,而身边的儿子没插一句话,却因为老爸的一番妙语推荐,让媒体牢牢记住了他。

  谢霆锋:别谈柏芝王菲,谈《咏春》吧

  洪金宝和洪天照在一起,当然洪金宝是唯一的主角,但是当元彪和谢霆锋这对戏中的“父子”换上台时,“儿子”又立刻成了主角。“老爸”元彪很有自知之明,首先说明能够跟谢霆锋合作就是吸引他来这部戏的原因之一。更加巩固了谢霆锋的“主角”地位。

  为了拍这部《咏春》,谢霆锋之前几个月都在修习武功,并且拜了李小龙的师弟黎应就为师,算起辈分来,其实洪金宝和元彪都是他的师哥辈。谢霆锋其实很喜欢功夫,还在拍戏间隙教一起合作的女演员“防狼术”。显然“老爸”元彪对于这个好学的孩子相当满意:“现在能拍功夫片的演员少了,他本身喜欢,很好!我都会告诉他我当初拍片的心得,大家研究一下!”

  不过虽然谢霆锋对于功夫的兴趣颇高,奈何大家对他的感情生活更加关心,最近盛传张柏芝因为和他复合而被经纪公司“封杀”,他眼一瞪:“柏芝被封杀?不可能!”可能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迅速改口:“还是谈《咏春》吧,我们不是来谈《咏春》的吗?”不过媒体哪里肯放过:“谈《咏春》,好,那柏芝有来探班吗?”对这个刁钻问题,谢霆锋狡猾一笑:“《大人物》(blog)没有!”这让媒体听出了端倪:“哦,《大人物》没有,这部《咏春》有或者会是吧?”谢霆锋开始乐了:“这我可没说!”

  除了张柏芝之外,谢霆锋的另外一个旧爱王菲也在最近生了孩子,并且有消息宣布退出娱乐圈,谢霆锋又是眼一瞪:“宣布退出?不是好久之前就传过了吗?哦?又在传,那就继续传吧!”又是引来一阵哈哈大笑,看到自己把众人逗得那么开心,谢霆锋也正好借机求饶:“好了,我们还是谈《咏春》吧……”

  看来,不管小谢这功夫练得怎么样,应对媒体的功夫却是绝对一流。

  (特派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