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谢霆锋《咏春》热拍 称拍功夫片是为向儿子炫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19 钱江晚报
谢霆锋《咏春》热拍称拍功夫片是为向儿子炫耀

谢霆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一贯到底的真人武打,几代演员的通力合作,仅这两条恐怕就能吸引不少观众的眼球。由洪金宝、元彪、谢霆锋胡可(blog)等主演的电视剧《咏春》眼下正在横店进行紧张拍摄,昨日记者进行了探班。

  谢霆锋:拍功夫片今后可以向儿子炫耀

  《咏春》改编自1981年的功夫片《败家仔》,故事讲述的是 “咏春拳”传人梁赞父子与宿敌高明和几位奇女子之间的一段曲折的传奇故事。昨日,谢霆锋一身宽松的短褂、长裤,帅气的短发后拖着一根细细的辫子,他周身散发出的独特反叛气质十分符合所饰演的角色梁壁的性格,年轻气盛、狂放不羁。顶着正午的烈日,他却依然神情专注,只是衣衫早已湿透,皮肤也被晒得黝黑,化妆师不得不经常为他擦汗、补妆。排练时,他一边认真地听武术指导说戏,一边若有所思地摆开架势练习动作。一旦开拍,他的一招一式都比较到位,很见功底。据剧组人员透露,谢霆锋一拿到剧本就投入练习,学咏春拳已经有好几个月了,非常敬业。

  在采访中,谢霆锋笑言自己不属于任何武术门派,所以学咏春拳比较快,但没有容易的武术,勤奋加练习必不可缺。至于说拍动作片的乐趣,他笑称是实现了现实中所不能完成的事情。“有一天,要是能在小谢霆锋(指自己将来的儿子)面前讲自己跳了19次会展中心大楼都没死,一定很有成就感!”他乐呵呵地说。

  昨日也有记者向谢霆锋提问,问他是否已和张柏芝复合,听说张柏芝昨天也来探班过。谢霆锋笑着说了一句让记者们琢磨了半天的话,“她没来,她大姨妈来了”。然后就再也不回答关于张柏芝的问题了。于是记者们就聚在一起讨论,谢霆锋这是骂人呢?还是张柏芝真有个大姨妈。对于关于王菲的问题,谢霆锋则是笑而不答。

  洪金宝:每天都传功夫给儿子

  片中,洪金宝、洪天照父子反目为仇可谓一大亮点。身材高大、面目清秀的洪天照面对媒体时有些腼腆,话并不多。第一次饰演大反派的他当初得知要和老爸过招,急忙说:“老爸手下留情!”爱子心切的洪金宝当然不忍心“打”儿子。《咏春》中父子间的对手戏也不多。提起几个儿子,他一脸慈祥,“我不会给他们定位,主要还是看他们自己。儿子喜欢做导演,拍MTV那就拍。其实也没想过天照(儿子)会干现在这一行。太累!”说起儿子的武艺,他承认有自己的遗传,“每天都传功夫给他啊!好的(武艺)都传给儿子了!”

  对现在武打片中大量使用电脑特技,洪金宝说:“有电脑帮助,作用当然大,但我还是接受不了。”随后他又向记者透露,明年要自己拍片,有机会将把几个儿子都推出去。演了不少打戏的他,现在倒很想演部爱情片,在他看来,展现人性更重要。本报实习生孙晓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