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好男儿排练场见闻——程显军:不再愤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22 新浪娱乐
好男儿排练场见闻——程显军:不再愤怒

程显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程显军:不再愤怒

  走进15进10的排练现场,记者立刻被一座高大的相片墙所吸引,从大逃杀中幸存的15名好男儿(blog)的复古造型照被高高挂起,那些或妖冶或忧郁的精致妆容牢牢吸引住初来这里的人的眼球。转眼间,身着西洋宫廷礼服的好男儿们就齐刷刷站在人们面前了。

  找到了各自的舞伴后,15名男生在《蓝色多瑙河》的乐曲中翩翩起舞,练起了华尔兹。之后,他们三人一组,排练了恰恰、探戈、现代芭蕾等多种舞蹈。乍一看,还真像那么回事儿。殊不知,这里面包含了这些男孩多少辛苦和汗水啊,他们中的大部分之前对舞蹈可谓一窍不通。

  休息间隙,在排练场一角,记者看见了沈阳赛区“独苗”程显军,正对着镜子默默练舞。此前,这位选手因多次“炮轰”主办方而倍受关注,他在“大逃杀”舞台上始终不变的愤怒神情和赛后在博客上连发四篇“郁闷”、“不公平”等战斗檄文让显军获得了“怨男”的外号。但当记者单刀直入地问了句“你现在心情平静了吗”时,显军脸上却绽开了难得一见的笑容。显军说:“现在也不去想那么多了,只要我努力了,展现出我最好的一面,就对得起我们东北的兄弟,对得起支持我的爱军团,对得起自己。这样我就问心无愧了。”显军坦言,自己争强好胜的男儿本性使他之前挺在意比赛成绩的,“我们沈阳的五个兄弟是最团结的,无论歌舞、才智,我都觉得很有实力。”可在这样一场选秀比赛中,“人气”,到底是一个不得不考量又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要素。程显军自知人气在15强中不算很高,所以特别珍惜那些支持他的人,并坚持不愿称他们为“粉丝”,而是“朋友”。显军说,现在的“爱军团”中大部分是上海的新朋友,让他这个远离家乡的人感受到朋友的温暖。他对他们充满了感激。

  回忆起那场“大逃杀”,想起兄弟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开舞台,程显军的眼睛还是红了。这个很重感情的东北男儿坦言,一个人站在这个舞台上,感到孤独、无助,也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也许只有用拼命的努力才能缓解。这几天,显军拼命地练舞,双脚磨出了血泡。“我是真挺想冲进前十的,为咱东北男人争口气。如果真进不了,我也对得起‘好男儿’这个称号了。”

  采访结束,显军又回到镜子前,继续练习……

  后记:在上周六的“15进10”比赛中,程显军最终未能如愿,止步十强,但他当晚的精彩表现被很多观众记住了。他才刚满19岁,前面的路还很长。显军,走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