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华情--情艺在线》专题 >正文

《中华情·电影时光》即将在央视一套播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8:20 新浪娱乐
《中华情·电影时光》即将在央视一套播出(图)

《中华情·电影时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华情》大型歌会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联合发起,中央电视台、台湾中天电视台、香港无线电视台、澳门电视台等强势媒体合作,力求以国际化的文艺理念塑造中国的崭新形象,是面向全球华语观众隆重推出的一档大型电视文艺晚会,同时也是中国文化对外推广战略的重点工程,通过CCTV4面向全世界播出,由央视知名青年导演郭霁红任制片人兼总导演。

  《中华情·电影时光》大型电视文艺晚会作为2006“中国文化澳洲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燃起了海内外华人华侨极大的热情。晚会把整个“中国文化澳洲行”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本次《中华情·电影时光》大型电视文艺晚会是“中华情”向全球华人奉献的艺术大礼,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华人华侨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充满了感人至深的力量,对宣传中国文化起到了很好的纽带作用。晚会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以电影为主题,以情感为线索,以短片为隔断、以访谈为支撑、以歌曲做缝合”的全新海外演出模式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华情”创造了又一个以电视文艺的形式进行文化外宣的立体结构中的一个全新的模式。

  同时,整台《中华情·电影时光》晚会歌曲优美,阵容整齐,编排精彩。艺术界人士称,观看整台晚会,不仅可以让人重温中国音乐的那令人难忘的精品曲库,还将会为“传承老歌,维系海外华人与祖国的情感”添砖献瓦。此次悉尼《中华情·电影时光》不但是今年国际频道一次重大的文化事件,也是“中华情”赴海外演出以来,更为成功的一次舞台艺术实践。

  《中华情·电影时光》晚会(下)将在CCTV4国际频道中播出,播出时间为7月21日9:00,16:30和22:00播出。

  央视一套将于7月24日23:32全集重播。

  片段一: 《电影时光》上“芳林嫂”披露养生小秘诀

  在《铁道游击队》中饰演“芳林嫂”的秦怡,曾荣获我国“首届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其表演细腻、质朴、自然,具有东方女性的特有的风度及神韵。当她来到“电影时光”晚会现场时,全场立即沸腾,一位老华侨走上舞台表达了自己对秦怡老师的敬慕之情,秦怡老师也对大家对她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虽已进入暮年,却依旧神采飞扬,当主持人问及秦怡老师保持年轻的秘方时,秦怡老师颇有心得又不失风趣的说:“我平时总是保持轻松快乐的心情,从不生气,即使生气,最多也只持续三分钟,气大伤身嘛。”话音刚落,现场观众抱以热烈掌声,将晚会气氛推向新的高潮。

  片段二:“江姐”深情诉说浓浓中华情,引爆海外游子情感闸门

  《烈火中永生》中“江姐”的扮演者于蓝老师也来到了节目现场,85岁的于蓝白发苍苍,精神奕奕,言谈中处处都吐露一种豁达乐观淡定的情怀,始终与其朴素无华的气质以及光彩亮丽的人生相辉映。看到晚会盛大的场面和众多的华人,满怀深情激动的说到:“今天在别人的国土上,我们都被尊为贵宾,让我不仅回想起,江姐和无数先烈曾为了我们能够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抛头颅,洒热血,而今天是你们用中华儿女固有的勤劳和进取的精神在海外赢得了尊重,感谢你们,感谢华侨,是你们让我深深的感到了一种情,这种情就是‘中华情’”。于蓝老师在说这些话时,双手也因为激动而颤抖。这时,晚会全场观众热血沸腾,许多游子不由得泪水夺眶而出。

  片段三“同胞们,我想死你们了!

  在访谈中74岁的电影表演艺术家于洋向现场观众表示:我们在电影机前是明星,你们才是真正的明星,你们是全体华人的明星。你们远离故土,辛勤创业,你们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是带着这样一种心情来慰问你们的!在访谈的最后,于洋老师一句“同胞们,我想死你们了!”让全场观众激动不已。电影艺术家杨在葆现场朗诵了一段电影《血总是热的》中的台词,在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下,他即兴改变了台词的内容:我很为中国人骄傲,看到中国人笑得那么自豪,感到国家在短短20多年里完全腾飞。中国人民的血总是热的!

  长达三个小时的《电影时光》晚会给广大华人华侨心中带来了巨大的震撼与感动。晚会现场,华侨们纷纷希望要对这种中澳文化交流形式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以表达对老艺术家的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晚会结束后,澳方的电视工作人员也纷纷与“中华情”的导演拥抱,一句“Wonderful!”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电视人的认可和赞赏。

  片段四:驻澳官员情动赋诗赞祖国

  不单是华侨,晚会也深深感染了我驻澳外交官员。6月13日在堪培拉为“中华情”演出举办了盛大庆功晚宴上,大使馆张君高代办表示:“此次精彩的演出不仅将澳洲文化行系列活动掀向高潮,也使华侨回忆并分享中国文化艺术的精彩篇章……”

  驻悉尼总领事馆教育参赞白刚先生怀着无法抑制的激动,在晚会当晚连夜做了一首藏头诗:    

  中天红日国运昌,

  华夏子孙双眉扬。

  情系祖国游子泪,

  永远不忘祭炎黄。

  在澳种下友谊树,

  我辈汗水不白淌。

  心中思念向谁诉·

  中华影星慰尔肠。

  ……

  上集节目播出之后栏目组的电话立即成为一部“电影时光的情感热线”,很多华人、华侨纷纷来电来函向我们表达了他们激动的心情:“这是我们在澳洲看到的来自祖国的最精彩的演出!感谢祖国艺术家的演出,唤起了我们尘封已久的美好回忆……”,同时,他们也都期待着《中华情·电影时光》下集的尽快播出并纷纷索要节目光盘。

  为满足广大热爱《中华情·电影时光》的观众的要求,

中央电视台决定将在本月24日23:32一套重播 “电影时光”晚会全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