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阿容》昨日杀青 讲述“客家阿信”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阿容》昨日杀青讲述“客家阿信”的故事 

  新快报讯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一部名叫《阿信》日剧曾深深打动中国观众的心。昨日,讲述另一位“阿信”式女性大半生奋斗经历的电视剧———《阿容》在深圳正式杀青,塑造了一位坚强容忍的中国式“客家阿信”。

  《阿容》的剧本由描写深圳本土客家人故事的小说《风雨客家情》和《大富大贵》改编而成,讲述了“客家阿信”———阿容从8岁到50岁,40年的磨难、奋斗、成功的历程。
全剧洋溢着客家人的乡情、爱情、亲情,感人至深。

  《阿容》以深圳大鹏湾的客家围山海门为叙事基点,观众可以看到深圳及周边地区古老沧桑的客家围屋,头戴凉帽的劳作妇女与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客家的婚丧喜庆乡俗遗风。此外,演员还用客家话来表演了主题歌、山歌、童谣等,相信会令众多的客家观众倍感亲切。

  记者从剧组获悉,《阿容》的拍摄总投资为600万元,而且《阿容》的台前幕后班底都是“实力派”。女一号阿容由曾出演过《国歌》、《风雨梅家楼》的李艳秋饰演,阿容的恋人由曾出演过《结婚十年》的田少军(blog)出演。该剧制片人是曾策划电影《2046》、《红河谷》的卓伍担任。目前,《阿容》的拍摄工作已经完成,进入了紧张的后期剪辑工作,预计在年底与观众见面。陈昆仑 实习生黄家静尹艺/文 曾乐/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