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厨缘》开机 吴孟达自曝我的悲剧演得比喜剧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10 新京报

  

《厨缘》开机吴孟达自曝我的悲剧演得比喜剧好
吴孟达选定的“小顽童”是“手机小强”。

  本报讯(记者雷丹)今天,由吴孟达薛佳凝(blog)、阎学晶等主演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厨缘》在北京正式开机。让记者意外的是,喜剧演出“深入人心”的吴孟达表示,自己其实悲剧演得比喜剧好,但是无奈大家都只找他喜剧。

  生活化的喜剧

  《厨缘》中,吴孟达出演一个名厨,因家庭琐事离家出走,欲寻访自己因早年的过失导致反目而失散的师兄,途中邂逅一自小被遗弃的小顽童“一钵”,一老一少十分投契,于是“名厨”开始了为“一钵”寻母的历程……除了吴孟达之外,该剧还有薛佳凝、黄一飞、二宝、肖剑、范明、刘锡明以及阎学晶等演员,可以看出,该剧几位主演都曾在喜剧类型的影视作品中有过不错表现,可以说,从演员来讲,就可以看出该剧的“喜剧”定位,不过,吴孟达却不这么认为,他告诉记者,该剧的确有一些喜剧色彩,但是这些喜剧并不夸张,也比较生活化。“其实这部戏最大的是讲一个‘情’字,我们一老一少,我这个厨子和素昧平生的‘一钵’之间的感情是这个剧最大的看点”。

  大家不让我演悲剧

  同时,吴孟达表示,自己也会在表演上有所侧重,“你们都说我演喜剧演得好,但是,其实我演悲剧真的比喜剧演得好,只是大家从来都不给我机会让我去演悲剧。”吴孟达表情认真地对记者说。该剧的主角实际上是吴孟达和小顽童“一钵”,吴孟达之前在影视屏幕上已经多次和童星合作,再次以这样的搭档形式出现不知道会不会有雷同之嫌。剧组最后确定了2005年度网络盛典的“彩铃风云人物”“手机小强”原声之一二宝出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